第一次亲密接触

之前有人问我,有没有感觉到小朋友动。我很窘地回答说,没有耶,我不知道它动是什么感觉,有时候肚子里有个气泡咕嘟一下,不确定是个屁还是小朋友在捣腾。

网上论坛里的妈妈们有的很神奇,8个礼拜就声称感觉到小孩动。我八个礼拜的时候去做过超声波,那时候小朋友才2厘米多一点,就一粒葡萄一样,怎么可能有人感觉得到?不过呢,有过孩子的妈妈有经验,所以会比新妈妈要早很多感觉到小孩动。

有过经历的妈妈都跟我说,胎动的时候就像鱼吐泡泡,或者像蝴蝶拍翅膀。她们说,感觉到胎动是怀孕期间最有幸福感的事情了。一个比我怀孕早几个礼拜的朋友,一心一意想要个女孩,甚至放话说若是个男孩就扔给父母带回国去养,后来B超看出是个男孩子还失落的哭了出来,医院里不知情的人看到还以为查出来什么遗传病。可是后来她感觉到了胎动,然后这个孩子就瞬间的不讲道理的让妈妈爱上了他。

可是我的肚子里除了咕噜噜的胃或者肠子蠕动,还真不确定有什么动静。这奇妙的感觉到底啥样呢?很是吊人胃口。17周的时候有一天开车回家的路上,我正在想着这个问题呢,安全带系得有点紧,勒着肚子,就觉得有个小小的轻微的泡泡,就在安全带勒着的地方。第一个念头是,啊,又来了,不知道是个屁呢,还是原来就是这样的感觉?紧接着,在同一个地方,又来了一下。我兴奋了,我知道了,真的是小点点在动!!!(因为不知道性别,我们给小朋友起了个中性的昵称叫点点)

17周的周末早上(今天),我和哥们搂着赖在床上不起来,聊天。突然我说,点点动了一下,又动了一下,就在你的大腿贴着我肚子的地方。哥们赶紧屏住呼吸,仔细感觉,第三下的时候比较有劲,哥们也感觉到了!他开心的说,好像是点点透过我的肚子用手指头戳了他一下,它在和爸爸打招呼耶!

这下子哥们来了劲,想让点点给爸爸再动一下,就拿ipad放在我肚子旁边放音乐(当时放的是Hey Hey My My)。他自己把手搓得热热的虔诚的贴上来。一开始没啥动静,我还在想这个小朋友真矜持,不怎么给爸爸面子啊。歌唱到 “Rock n roll can never die” 的时候,点点突然在哥们的手放的地方弹了一下,把哥们给乐的,屁颠屁颠的,说,这孩子不错,能欣赏摇滚乐。

亲爱的,难道你是知道妈妈前几天说需要一个你存在的信号,所以这是你给我的信号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点点.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条 第一次亲密接触 的回复

  1. floraqiqi说道:

    耐心点吧~
    到后期超级活泼的~

  2. 跳舞の影子说道:

    越往后胎动越明显,到最后两个月你甚至可以在宝宝动的时候抓住他的小手或者小脚。

  3. 小雨说道:

    很久没有消息了,知道你做了新妈妈很忙……但是也要记得,忙里偷闲上照片,阿姨们都等着呢~:)

  4. 跳舞の影子说道:

    做妈妈了,忙碌并幸福着呢吧!别忘了我们这些翘首期盼的姐妹们,有空给点消息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