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还记得和我家哥们刚认识的那阵子,他为了套近乎,要求到我家里来看我房东养的狗,因为他很喜欢小动物。一进家门,小母狗冲出来在客人面前满地撒欢,哥们蹲下来一边很有爱的摸着小狗,一边嘴里念念有词,“小乖乖,喔唷,小宝贝⋯⋯” 小狗被伺候得舒服极了,恨不得认哥们做父跟了他回家去。当时我就对面前这个大男生很有好感,觉得他一定会是个好爸爸。(替自己汗一下,想得有点长远啊~~~)谁知道6年以后,我们竟然真的要有属于我们的孩子了,这事因为在我心里太美好,所以一直有点不敢相信。

我们结婚以后,其实准备好了可以随时要个孩子,主要是因为我妈,念叨自己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不好,想要早点见到下一代。我已经很有犯罪感,没有在爸爸去世之前结婚,所以我妈的心愿我是当真愿意实现的。不过去年被医生检查说有个不大不小的问题,怀孕有点困难,虽然也不是不可能。那时候觉得南加州的天空都是灰的,想象力丰富的我连我和哥们老年相依为命的情景都仿佛看到了。哥们说,没关系,有你就足够了。可是我听到很多朋友怀孕生孩子的消息时,还是会心里酸溜溜的,羡慕不已。

之前一篇说到今年发生了令人抓狂郁闷的事情,我也因此一度没有再想孩子的问题,觉得自己这个低迷状态一定不是最佳时机。7月4号长周末我们和朋友约了出去road trip,连着吃了好多顿螃蟹大餐,还去酒庄品酒到醉倒(不是我喝得多,而是我太不中用,tasting的量就把我放倒了)。玩了几天回到家里筋疲力尽才想起来大姨妈迟了好几天。拿试纸验了一下,竟然中奖了!这个有点意料之外,却是惊喜万分。立刻尖叫让哥们快来看,然后两个人就像傻瓜一样欢喜拥抱,我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掉眼泪,但是那种得到一份上帝给的礼物的心情,记忆犹新。

头脑清醒以后开始各种后怕,前两天喝酒了会不会有问题?吃那么多螃蟹会不会有问题?互联网是个很方便的获取知识的地方,也是个恐怖的地方。没怀孕的时候以为怀孕是个难事,后来才知道原来怀孕以后能出的各种意外这么多,这么常见,每一个受精卵能最后成为活生生健全的娃,都是奇迹。参加了个差不多同时期怀孕的妈妈的论坛,发现早孕的女人是个充满忧虑的群体,时不时有人发个告别贴说流产了,引得人人自危;有早孕反应的人开始抱怨反应难受,没反应的人担心为啥到现在还没有反应,会不会是出了意外;吐得吃不下东西的人担心小孩营养不良,食欲大增的人担心体重增加太快超标;肚子突起明显的人担心太早被人看出来还没准备好要公布于众,肚子不明显的人担心被人看不出是怀孕了而以为是自己长得太胖⋯⋯

第七周的时候去看医生,护士问我有没有恶心反应,我说完全没有。护士说,看来你是幸运的那一小撮人。我当时还挺得瑟,觉得自己很牛B,结果当天晚上就恶心了。一开始还只是恶心一下,吐得很少,一周也就一次两次吐。后来演变到每天能吐一次两次。我小时候经常晕车,吐是家常便饭,但是现在这种吐,不同的是完事以后没有晕车吐那种胃里空空终于解脱的感觉。Mimi说,早孕反应强烈的孩子生命力强,流产的几率小。也不知道可信多少,但是我想,这孩子还健在,所以我才会难受,就当是得个安心吧。若是哪天不吐了,我必得要另一个信号,才能安心。原来,做母亲的情感有多贱,从现在就开始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点点.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礼物 的回复

  1. 跳舞の影子说道:

    当妈妈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怀孕的阶段就更是如此了,因为一切还都是未知。。。所以好多准妈妈在整个孕期都是喜忧参半的,直到瓜熟蒂落的那一天,亲眼看到天使降临,还不忘要数数小手指小脚趾是不是全乎。哈哈~~

  2. 跳舞の影子说道:

    你家哥们那么温柔体贴哦, 以后一定是个慈爱的好父亲。禁不住好奇这哥们是哪里人呢???看个头像是北方的,但是性情却好像是南方的呢。

  3. floraqiqi说道:

    恭喜你啊~
    当妈妈是最伟大的事情
    话说你的哥们一定会是一个好爸爸的
    你们一定回事一个幸福家庭的~
    好美啊~~~~~~~~

  4. 小雨说道:

    让我想起了发现怀小毛的时候,也是7月4号长假,跑出去玩,也是吃了恶多的海鲜,也是有点担心。本来就觉得天气热,一发现怀孕,就觉得胃口好差,精神的力量啊〜:)

    这样看来,点点生日应该跟毛毛的很近,也是三月份的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