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更新

我这个人,好像从有记忆起就懒散,小学开始上学经常迟到。那时候住在一个国营企业的大院里,早上的广播6点开始放广播体操,7点新闻,快到8点的时候(8点迟到)开始放一些很鸡血的革命歌曲,红星闪闪是还差15分钟,革命军人的时候是还差5分钟。每次我爸爸妈妈都是掐着革命军人的点儿拖我出门,爸爸骑着脚踏车,后面载我妈,前面载我,一路冲刺,先送我去学校,再送我妈去医院上班,最后我爸自己再去工厂。好在我们都是一个企业内部,距离很近,我经常是踩着革命军人的结束的旋律和上课铃声悠哉悠哉进教室。这样的童年造就了我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慌张,沉着冷静的性格,缺点就是拖拖拉拉且不以此为耻。

说了这么长一个引子,其实我只是想说,博客从去年底就没有更新过,我这欠的作业,拖得有点久,希望有了上面的铺垫,能得到理解和同情。那时候发生的令人不爽的事情,没法在博客这样的公开场合说,就连facebook这样可以稍微控制隐私范围的渠道,也有相关人士在朋友圈子里,总之就是我失去了自由宣泄的渠道。每天回家抓住我家哥们倾诉,典型的祥林嫂,都快抑郁了。那些不快乐的记忆,没有被任何文字记录下来也好,省得日后万一读到又要难过一次。

正在我最郁闷的时候,上帝跟我开了个玩笑,我发现,我怀孕了。这个事件对我来说是个奇妙的转折点。看到那个两道杠的试纸的时候,我心里的满腔愤慨都消失了,惊涛拍岸瞬间转风和日丽,一切都可以应对,凡事都可以不在乎,因为有个很妙的小秘密需要我的全心全意保护。听有人说怀孕的女人因为荷尔蒙脾气会变暴躁,我觉得我怎么走了反面的极端,从此温柔善良得不可收拾,浑身都散发着母性的光辉……(想吐了没?如果你吐了,那我就得逞了,总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成天想吐吧?)这个孩子,它还没有出世,甚至连性别都不清楚,仅仅知道它的存在,知道它需要我,就轻易改变了我的生活状态,让我从几个月的的不快乐中解脱出来。

我有一个怀孕的朋友,她说,以前觉得怀孕可爽了,可以10个月不来大姨妈,而且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以过大王一样的生活,可是真发生了,才知道这其中的各种苦,一点都不是大王过的生活。听到这里我心有戚戚。一天到晚想吐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我从第七周才开始吐,吐到现在17周了,还没有结束。人家说第一个周期结束就会好,我这都过了好几周了,咋不见好呢?有时候在公司一口气上来感觉不对劲,发足就直奔厕所,路上碰到同事都没法打招呼,怕一张口就吐在路上。我家哥们为了让我吃好点不恶心,费尽心思,每天早上起来不顾洗脸刷牙穿衣服先给我做早饭,再做两个便当,带去上班,怕公司给的午饭不和口味,怕下午吐了肚子会饿。我在公司下午的时候三点热一个便当吃,五点又吃一个,旁边的同事被馋的快哭了。虽然我身体上各种难受,但是心里却很感激,若是没有哥们细心照顾,我自己这时候就喂不活自己。我这大王一样的生活其实算是过上了的。

先写这么多吧。好久不动笔了,待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点点.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迟来的更新 的回复

  1. 小雨说道:

    恭喜~~~:)真是太为你高兴了……
    还有,赞哥们一个。狂赞哥们一个!!!

  2. 小雨说道:

    别担心,会好的。我怀小毛的时候还好,怀小豆的时候也是恶心到了15,6周。然后,突然有一天,不恶心了~~那一天会来的~

    • Fei说道:

      其实有好转,只是每次一得瑟以为大王一样的日子终于到来了的时候就会被打回原形。谢谢你给我鼓励,我也觉得黎明快到了:)

  3. mimiwand说道:

    终于动笔了。贺!

  4. 跳舞の影子说道:

    要当妈妈了,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想象里温婉甜蜜幸福期待的样子,真是除了美好,还是美好,再想不出其他更适合的词了。。。

    孕吐的时候可以试着吃一点咸味薯片,会有些神奇的帮助。

    虽然你这里很久没有更新,不过且放宽心,有人比你更久没更新啊,哇哈哈哈~~~~~

    • Fei说道:

      目前为止发现的唯一对我的孕吐有用的东西是辣椒,也不知道我吃这么多辣的东西,这个娃会不会一直在默默的流泪⋯⋯薯片下次找来试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