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有一天,我的博客来了一位陌生的访客。

你没有留过言,但是我知道你来过,因为我收到了一条订阅通知。

我跟随订阅通知里的链接,去看了你的博客。你的文章都是英文的,全是原创的短篇,更新不是很频繁,但是很有规律。全部是虚构的故事,题材天马行空,人鱼,吸血鬼,厌食症患者,家庭暴力……以我贫瘠的想象力,没法猜测下一篇说的是啥。你的语言是鬼魅而有魔力的,短短的几段话,也能让人心跳加速呼吸暂停。并不是所有作品都是完美的,就连我这个非native speaker也能偶尔看到语病或者写得太快太急的痕迹。不过这个不完美的发现证实了你的真实性,这写博客的当真是一活人。

你的博客很少有人留言,几乎没有,仿佛是写给自己的日记。我好像总共就看到过两三条留言,主人从来没有回复。本来看到好的文章,我一般会想要留言赞赏一下,但是我怯场了,好像说什么都多余。我无意走进一个陌生人的家里,观摩了主人的衣橱书房橱柜,难道要给主人留个条子说一声?于是还是悄悄的出了门,一段时间回来看一眼,主人又添置了点什么好东西。

我想不出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猜想已经变了好几个版本,不过也没有抱希望从字里行间真的推测什么出来。我不知道你会是什么渠道晃悠到了我这里,出于什么原因订阅了我的博客。我的博客几乎是你的博客的反面,所有的内容都是我的生活,几个简单而重复的话题,碎碎念。我的大部分文章是中文,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看得懂。或许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我每一篇也是认真的写的。

陌生人,你好。你看,我写你的这篇,特意用了中文,心里抱着侥幸,或者这样你会看不懂,就不知道,我知道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陌生人 的回复

  1. schnauzermo说道:

    最近很Moody啊。是不是。。。。。。。。。

  2. floraqiqi说道:

    因为你的文章里面有他没有的~

  3. zhijie600说道:

    你的评说够易得别人也想看看,又怕都是英文看不出其中的好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