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旅行(6)

Bodega Bay

我们到达 Bodega Bay 的时候是晚上,直到早上,才看到它的样子。哥们大早起来就端一杯热咖啡坐在外面的小院子里看宁静的海湾。昨天晚上应该是没有下雨,可是花园里的植物都挂满了水珠,应该是晨露,在阳光下像镶满了钻石,闪闪发光。

这朵小花更有意思,花瓣之间竟然是冰晶!看来晚上的时候还挺冷的。这样明媚的加州清晨里,见到冰,真是令人惊奇。

这个貌似是牵牛花,花瓣的背面长满了小绒毛,沾了好多小水珠。水的表面张力真是个奇妙的事情,可以让无形的水以如此优雅的姿态存在……

还能再湿一点么?

我们找到了昨晚上驻足的月光海滩。白昼与夜间的海,真不一样,自然界里河流山川森林湖泊,还有比海更善变的么?

我们车上总是有一床软席子,随到景致好的地方就铺开来坐一会。这次还带了睡袋,都派上了用场。我们朝海坐着,哥们又在执着的找鲸鱼。

我们坐了半个多小时才重新上路。在自由散漫这一点上,我和哥们很像,随地都可以停留,停留随意长短。如果要我一天在这里老僧入定,貌似也不错。海浪一拍接一拍的,不知疲倦,洗涤我的灵魂。生命里那些昏暗沉重的东西,在这里可以抛弃,清洗,剩下的只有更加纯净空灵的自己。我想那些到过西藏的人,莫不也是类似的感觉。虽然不是人人都能去西藏,但是在加州要见到海还是挺容易的,这真是一件令人想来欣慰的事情。

Fort Ross

Fort Ross 是俄国人19世纪初在北加州海岸建的一个城堡,是军事,农业和商务的基地。原本是想在去Bodega Bay的路上经过Fort Ross玩一玩,不过路过的时候时间有点晚,所以第二天再回头来看。

这里还原了一些200多年前俄国人生活的场景,我很喜欢这些复古的家具和装饰。

这里还有一个小chapel

里里外外都是加州的红杉木建的。

教堂外有个小女孩在摘野花,她自己就是最漂亮的一朵。

从炮楼上看到的海岸。据说俄国人的炮很厉害,在这里多次打败了西班牙的海军。

在Fort Ross南边一点的叫做Jenner的小镇,就在1号公路旁边边,有一个叫做Cafe Aquatica的咖啡店,因为是周末,很多美国人一家人带着狗到这里来吃午饭,坐在小店外面海边的木桌椅上看风景晒太阳。我们正在犹豫点什么吃的时候,旁边坐着先到的一个优雅的女士说,“点海鲜汤吧,不会错的,我经常从Sacramento开车两个半小时到这里来,就是来喝这里的海鲜汤。” 事实证明,这汤还真对得起她如此兴师动众,味道非常独特鲜美。因为他们在海鲜汤(还有咖啡也是)里面放了辣椒粉,有一种kick!这让我想起了电影Chocolat里面,Juliette Binoche演的角色开一家巧克力店,她在可可里面放一点辣椒粉,就有奇特的效果。

他们家的鸡肉三明治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特此纪念。

之后一路沿着Russian river向东穿过Sonoma County,再往南回到了家。

旅行的结束总是有点让人沮丧,开始每天对着电脑的工作,而不是面对大海或是森林。但是那潮湿的微咸的海风,那如幻如雪的月光海滩,时常会出现在我的梦境。有时候夜晚醒来,我听到哥们熟睡时均匀的呼吸,感动得掉眼泪,他对我,像爸爸对女儿一样,包容溺爱,这溺爱如海一般,拥我入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摄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条 冬季的旅行(6) 的回复

  1. 小雨说道:

    非常喜欢这一句:“生命里那些昏暗沉重的东西,在这里可以抛弃,清洗,剩下的只有更加纯净空灵的自己。”对美妙的感觉啊~~
    喜欢带着晨露的几张照片,和薰衣草的那一张。这样的旅行,真叫人羡慕。

    • Fei说道:

      我也是偏爱这种小品的照片,因为觉得我喜欢看这些细节。拍大的场景总觉得自己没抓住那个气魄。你爸爸拍的风景就很大气。:)

      这次出行之后,我们又忙起来,出去玩又困难了。唉……

  2. 6说道: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now.
    I wonder how the little flowers will do after the ice melt? do they get hurt when they froze up?
    “这溺爱如海一般,拥我入眠。” so very touchy……

    • Fei说道:

      我也不知道那结了冰的小花最后怎样了。只能相信大自然不会让她经历过不去的考验。对她也是,对我们也是。
      6也是容易被感动的人哦:)

  3. summerbirdjane说道:

    喜欢你坐在窗前逆光的照片!
    我最近也想沿着北加的海岸线走一圈儿⋯⋯

  4. 张三说道:

    你喜欢俄罗斯口味的小资蛋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