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旅行(3)

Napa

在写这一篇之前,我拖沓了一下,因为心里纠结着这会是写得有点烂的一篇。最大的原因是我和哥们都是酒盲,甚至轻微酒精过敏。Napa是闻名的酒乡,既然来了不品酒又说不过去。一个系列5,6个品种,一样来一杯。主人不知我们底细,第一杯就给了一大杯,我和哥们面面相觑,装模作样的喝了两口,剩下的就红着脸很奢侈的倒掉了。所以我们的第二杯和以后的几杯,人家都只给了一点点。说老实话我是尝不出来高下的,能感觉到味道有区别,谈不上好还是不好。我个人的简单粗暴的衡量标准是,酸的不好,口感越温和的越好。我和哥们在舔了几口酒之后,都脸红了。

比起喝酒,我还是更喜欢看风景,冬天的Napa不如别的时候美丽,遍地的葡萄园里都还只是光秃秃的枝干。但是一排一排的葡萄之间,这个时候却开满了金黄的野花,漫山遍野的,虽然喧宾夺主,也是赏心悦目的。

据说这些野花是故意让她们长在葡萄园里,可以吸引鸟类来给葡萄除害虫,也能吸引蜜蜂来传粉。

这里视野开阔,空气新鲜,冬天的阳光晒在身上,很美好。

这张照片是在个叫Artesa的酒庄照的,位置在山顶上,看风景是绝佳。

除了风景,很多历史悠久的酒庄本身也很好看。我们路过29号公路边一个叫V. Sattui的125年老的winery,停下来参观了一下。

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可以想象一场婚礼选址在复古又浪漫的酒庄的花园里。自我检讨一下,如今凡是碰到漂亮的地方,我的评语就是,这里美到可以举行婚礼了……

哥们在花园里遇见了一只小黑猫,小猫不知怎么的特别喜欢他,主动上来亲热谄媚。我家哥们有个特长,就是特别招小猫小狗喜欢,哪怕是第一次见面。哥们有次睡觉的时候说梦话,我醒着,就和他对话。他说他会和动物用腹语沟通,还说他的朋友包括老虎,狗和乌龟……第二天早上再问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请同学们自动忽略我在录像里很嗲的配音,我想消掉原声的,但是发现消掉原声之后youtube就判定我的录像音乐侵权,还是要有点背景杂音,才能蒙混过关。对不住了……

要说在Napa最大的惊喜,应该是误打误撞到了个意料之外的地方。 本来是慕名Hess 酒庄的艺术藏品去瞻仰,结果把Hess隔壁的一家当成了目的地进去了。进来还不确定这是哪里,可是里面别有洞天,像是个住宿之处,在一个小山坡上,有自己一小片葡萄园,和一汪明镜般的清水,和一个小小的教堂。

西班牙式的庭院和长廊,幽静的花园,没有一个人。

其实这个院子建筑和园艺也不是很超乎寻常,可是那种平和安详的感觉,甚是喜欢。我们在这静寂的庭院里座了好一阵子,只听见清风和鸟鸣,和时间慢慢的流逝。

后来回家上网查,才发现Hess旁边的这个地方是一个基督教兄弟会闭关和会议中心,院子的一部分现在仍是一个修道院。周末的时候,时而有婚礼在这里的教堂举行仪式,在花园里晚宴,一定很美。

从这里出来去了隔壁的Hess酒庄,参观了Ronald Hess的私人艺术藏品。据说这里只是他收藏的1/4,其他的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里展出。艺术品不让照相,所以就老老实实收起了相机。感觉他的收藏品有点奇怪,有的能看出些所以然,有的则是完全不能理解,不过那谁不是说看不懂的都是好艺术么?:)举个例子吧,有一件是个微缩的屋子,观众从一个门看进去,看到里面坐了个人,还有小的家具,墙上有玻璃镜子,镜子里就是观众自己的眼睛。一个声音说 “who are you?” “Stop looking at me.”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Look at your own eyes?” “What is your name?” …… 感觉像是看了David Lynch的电影,一头雾水,但是又觉得答案应该仔细想想可以想出来。

我看到一幅巨型的画(或者是照片)上有很多环形的水波纹,视角很独特。问哥们,你看那是啥?哥们回答说,好多大圆圈。我倒…… 原来大家的理解真的不一样!

Hess的花园也不错,那个爬满了藤蔓的长廊,可以做结婚的isle,想象新娘从那一头徐徐走过来,效果不错吧?谁雇我当婚礼摄影吧,我满脑子里都是这样的场景,不能挣钱真是浪费人才啊!:)

Napa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在第一次品酒小醉之后,我俩说好再不品酒了,结果在离开的途中意外的又参加了一次品酒。原因很难以启齿,因为我憋了很久想上厕所,路边都是葡萄园,哪里有餐馆和厕所的影子?终于见到路边一个酒庄打了个牌子说免费品酒,我们就无耻的停车,假装来品酒,每种酒品了一点点,然后赶紧去厕所爽快。我家哥们脸皮薄,觉得我们这样不厚道,竟然又花钱买了人家一瓶酒。于是成就了人生中最昂贵的一次入厕。

To be continued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摄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条 冬季的旅行(3) 的回复

  1. zhijie600说道:

    我喜欢这样的风景,安静而祥和。品酒真的有学问,我们感觉口感好的,有甜甜的味道的并不是自然发酵的干红葡萄酒,而是普通的葡萄酒。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在这里卖弄一下。

  2. zhijie600说道:

    你家先生和小猫的照片呢?有一大片空白的地方。。。。。。

  3. 静水深流说道:

    那一大片黄色的野花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冬天。也喜欢那样安安静静的景致,慢慢地走,或者坐在那里静静地感受都是特别美的体验🙂
    好奇,梦里还真的能听到别人说话而且对答,有意思啊 😉

    • Fei说道:

      我也没听说过第二个梦里和人说话的人。我家哥们是朵奇葩:)
      最搞笑的一次是他白天看完Obama和John McCain的竞选结果,晚上做梦就声称自己是McCain,我逗他说,那Sarah Palin是谁,他说,Sarah Palin is a b*tch. 把我给笑惨了。

  4. 6说道:

    耶!另一朵奇芭来报道。。🙂 据我老妈说我小时候说梦话,也是这样有问必答的。呵呵。。。
    不过你家哥们儿这个比较牛,在梦里懂腹语还竞选。。。那睡前看武侠小说,夜里岂不是热闹极了,下次试试哦? ^_^
    你俩品酒内段儿看得我特开心。可爱的人儿!

    • Fei说道:

      6,你也是奇人,有缘!
      我家那个梦里都说英语,说得还倍儿溜,比他醒的时候词汇量还丰富,真是不可思议。
      他的梦话系列,可以写个小说了。

  5. 张三说道:

    你家哥们是个实在人))
    一路看下来感觉到你的幸福,我也舒坦了不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