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旅行(2)

17 Mile Drive

出行第一天,向南,去往“加州十七哩”,诗情画意的海滨风情。这17哩很有名气,号称是加州海岸线最迷人的景观路,在Monterey和Carmel之间。这段路是私家路,所以开进去要收费。一路若是不停车,30分钟也就开下来了,但是里面有很多景点,每个点停下来看看,不小心一天就在这十七哩路上耗去了。

我们以一贯的散漫作风,半上午才出门,中午到达Monterey。我们在水面上的Sandbar & Grill 吃午饭。老习惯,一坐下来,他管点菜,我管东张西望照相。我们的座位靠窗,Monterey 风和日丽的码头停了许多私家船,水波和光影荡漾,像极了油画。

船这个东西还真是有钱人才买得起,人家就是送我一条船,也要有钱才能有码头停船,加一满次油也能动则上千美元…… 不过有了船以后,玩的境界又不一样了,就像我在自己有汽车之前,没法理解自己开车后感觉到的那种自由感。公司的CEO家里有艘大帆船,有阵子每周一次让员工开船出去玩,有一次他们周末就从长滩开到了墨西哥湾,结果回来的时候碰上逆风,周三才赶回来上班。

正YY着有朝一日开船出海,午饭来了。这家的海鲜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没想到随便找的一个地方,就好吃得把我们雷到了。样式简单,鲜美取胜。

吃饱以后就进入17哩了。我在加州8年,见过许多次海,不过从来也不厌倦。这里的特色是,细细的白沙海滩,和海景高尔夫球场,全美高尔夫球公开赛也在这里打过。

在这里住旅店和打golf,很贵就是了。随便上这个网页看了一下价格,目前淡季住店一晚是$615-$2800,打球大概$260-$500一天。夏天应该更贵。

同一个网页上有一张航拍的球场的照片,借来一用。

路边景点之一是一个叫Spanish Bay的地方,有意思的是有很多堆起来的石头,我们也学样堆了一个。

最后这块难度比较大,几乎前功尽弃,但是最终还是稳住了。

下午的时候阳光穿过树枝,一束束的光线,很迷人。

在叫做Lone Cypress的地方,我们见到了日落。

一路上经过不少豪宅。据说斯皮尔伯格的家也在这里。在小镇的Market看到一刚刚list的待售房子,还好,也就一千万美元差一点而已 ;p

总的感觉17哩这个地方,非常美丽,但是对我的胃口来说,不够野,不够荒凉,旅游胜地的级别到有中国旅行团的大巴开来,一群人下车来照相的时候真的有点煞风景。它精致得像美女在店里画好的指甲,连每个景点都有个精致而略微矫情的名字,像Lone Cypress,Ghost Tree, Restless Sea…… 尽管如此,旅游车过去之后,有海有树的地方永远还是美的,我其实也不是太介意买下那个1千万的房子,然后下半辈子天天打高尔夫,去海滩遛狗。

最后贴两张我用picasa处理过的照片,黑白的,更像我心中喜欢的样子。

To be continued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摄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条 冬季的旅行(2) 的回复

  1. 小墨说道:

    我很喜欢你这件灰黑色的毛衣啊。是谁家的?套在衬衣外面号学院风啊=)

    Plus,我又想给你放个毒,但是又觉得有点不厚道。你看盗墓笔记的摆?可好看了哦。。。就是太长,而且看起来了就放不下。。。。。。。。。。。。

  2. 小墨说道:

    你看完哒啵?我看完了。结果又重头开始看一遍。真滴烦躁

  3. 静水深流说道:

    树中透出阳光那张真好看!不过那还真是Ghost tree , 看着像指环王那种电影里的树🙂

    • Fei说道:

      那些树长得是够ghostly,千年老妖那种:)
      叫做Ghost tree的景点有更creepy的树,光秃秃的,张牙舞爪。
      我没有照到好照片,当时太阳落山了。这个是网上的照片:

  4. 跳舞の影子说道:

    我也喜欢光线从树枝穿过的那张照片,还有第一张也很棒。
    读你的游记字里行间都感受到一种轻松和愉悦。:)

  5. mimiwand说道:

    照片好极了!! 完美的旅行!!

  6. dengaiwu说道:

    还是WP上的朋友水平高,写的游记既简介又流畅,照片也拍的很好。

    加州我也去过一些地方,不过17哩还没去过,看上去挺美的。那里打高尔夫可真贵啊,不知加州别的地方打高尔夫一般需多少钱。这些年我在东南亚国家出差很多,这些国家打高尔夫真是便宜,如雅加达只有$60,曼谷更低,我曾和朋友在曼谷市郊著名的Rose Garden打过一次,价格更低才$50.怪不得很多欧美人到了东南亚国家旅游,一有时间就往高尔夫球场跑。呵呵

  7. zhijie600说道:

    我是倒着看的,积累了一大堆作业,现在补。
    这篇也好美。
    我走到有水的地方,都喜欢捡回那里的石头,所以我家的阳台上,壁橱里,收有大大小小的石头。
    如果看到你照片中那样的石头,我是非拾回来不可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