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多不愁,虱多不痒

我有一个拖沓的坏毛病。总有些不愿意去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堆积在那里,压在心头,仿佛欠了很多的债,想来就恨恨的。我给自己写个todo list,上面的头几条几个月来都没有变,因为就是拒绝去做。

怎么会这样呢?

其实作为个急性子,我是恨不得什么都立刻做完,省得日后还要惦记,因为我的脑子不愿意记事,记住这些琐事让我心烦。但是如果没有被我马上做掉,拖得越久,越是觉得,反正都等这么久了,也不怕多这一天,于是很有可能就永远都不想去做了。

仿佛被困在一个停滞不前的死循环里,连完成最微小的事情的信心和勇气都没有。

不知怎么就想起下面的句子

I want to be
like the waves on the sea,
like the clouds in the wind,
but I’m me.
One day I’ll jump
Out of my skin.
I’ll shake the sky
like a hundred violins.

出自中学的时候看的小说,写一个在美国长大的西班牙裔的小孩,“A House on Mango Street,” 其它的内容我都不记得了,就记得这几句诗,因为我过一阵子就能循环到这个令人郁闷到到想要跳出自己的皮的境地。

希望能从最小的一件事情开始,重新拾起自己,过上有规律的生活,做一个有自律能力的人。

冬天日落得真早,要不是怕冷,我就要出去暴走2小时,所有的焦虑都会消失,屡试不爽,可是这个法子也需要最初的动力去执行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债多不愁,虱多不痒 的回复

  1. 张三说道:

    你跟我比得了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