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感觉最近好像失去了用文字叙述的能力。是时候从浮躁的状态沉淀下来了。

本来以为婚礼结束以后会有大把大把的闲暇时间,可好像也没有发生。事情多了,心里着急,抓紧点也能一一对付;事情少了,散漫拖拉,没做什么,也不见空闲。生活就是这么有弹性。

官方的摄影师还没有给我最后剪辑完的片子。一个亲戚为我们拍了录像,先睹为快。初看非常激动,因为那天身在此山中,匆匆的过去,许多细节都没有来得及看清楚,幸好有照片和录像可以看。可是录像看几遍以后就开始心里纠结起来,因为我已经开始注意到不完美的细节,不过也没有机会修改了。我是个阶段性的完美主义者。有的时候会百般挑剔,有时候什么都无所谓。婚礼那两天其实发生了不少出乎意料的变化,譬如伴娘病倒一个,临时不能赶来;譬如vendor病倒一个,来和不来反复了几次,最后还是没有来;譬如送甜点的人路上堵车,结果晚到1小时……幸好那时候我处在非完美主义者的阶段,觉得只要婚礼继续进行,发生什么都没关系,还是无比幸福快乐的。

现在看视频,好像又要把力求完美的那个我唤醒了。这里头纱没有弄好,那里蜡烛灭了一根,我家哥们说誓言的时候磕巴几次……难怪我更喜欢照片。照片捕捉的是瞬间的美好,美好和美好间隙中的小失误没有拍下来,就会在记忆里渐渐忘记而不复存在。

也难怪我的摄影师 Joel Serrato 给人拍的N个小时的录像,最后都会剪辑到很短很短几十分钟。因为现实就是有很多很多的不完美的,可是浓缩了,你就只看到精华。

所以一个人快乐不快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选择什么细节记住,而不一定是经历了什么事情。

下面几张照片是我的朋友Mimi拍的,我很喜欢她的视角。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婚礼.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选择 的回复

  1. mimiwand说道:

    菲菲:謝謝你:)

  2. 小雨说道:

    唉,还是年轻啊。等到你的生活被娃弄得鸡飞狗跳,那个完美主义者就越来越难露面了,呵呵。
    你的摄影师还真够慢的了。到底啥时候才能让我看到美片啊?

    • Fei说道:

      是慢,他拍的是super 8mm胶片电影,据说还在lab冲洗,等到他编辑好,要4到7周。哭~~~

  3. maggiemii说道:

    我也是完美主义者,每个缺陷都会让自己陷入无谓的低潮。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说:缺陷,也是另一种完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