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周末

  • 美丽的错误

今天看Jose Villa的博客上发了一张不小心二次曝光的照片http://josevillablog.com/2011/05/double-exposure/,哪怕是个错误,人家也能错得这么美。我很崇拜。

  • 玫瑰

昨晚上我尝试了一种新的玫瑰花做法,还是MarthaStewart.com 上面看来的教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试试,这是我目前见过的最美丽的纸玫瑰。整个过程中,我都在惊叹原来可以变得这么漂亮,也在期待,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工具和材料。为了做这个,专门去walmart买了4号的cone coffee filter和一盒水彩,几只画笔。总共可能10来块钱吧。没有调色盘,就用做冰块的盒子凑合,呵呵。其实还用到了铁丝和floral tape,因为是以前做花买过,所以忘了放进来照相。

首先要按照template的形状在咖啡滤纸上剪出花瓣的样子,然后一层层把花瓣包在铁丝上,用胶布在下端缠紧。

全部花瓣都固定上去以后用手轻轻分开她们,就是这个样子了:

一口气做了5朵。

下一步是用水彩上色。先上一层浅的底色,再用深一点的颜色涂在花瓣上,让它和底色在咖啡滤纸上很自然的渗透(过程非常漂亮),最后用更浓的颜色(不加水的颜料)沾一点点在边缘和尖尖上。

刚上完色的一朵:

两朵

突发奇想来了个绿色的,也很喜欢(虽然我妈跟我说,中国人的婚礼上不要有白色的,粉色的,绿色的花,就要大红色和金黄色。但是,妈妈,我就是喜欢这些浅颜色⋯⋯)

五朵都涂上颜色以后我就把她们关在客房里晾干(防止猫猫去搞破坏,我发现六子的一大嗜好是用脸去使劲蹭我做的花,直到把她们压扁⋯⋯有一朵以前做的已经壮烈牺牲了)其实一两个小时就干了,不过我是去呼呼睡了一大觉,第二天再来看效果。

咖啡滤纸泡过水再晾干以后,质感发生了改变,很适合造型。所以哪怕是做白色的玫瑰,也要上水彩,图的是那个质感。造型就是用细的小棍子(教程里是用烤肉串的木签子,我没有,就随便拿了个圆珠笔芯),把花瓣的边缘裹在小棍子上压得向外卷曲。压过之后,形状保留得很好,到底是泡过水晾干的纸。

给我的小美人们来个合影

尝试了几个不同的颜色,想要定下到底最喜欢什么颜色,结果发现都很好看。唉,我的婚礼怎么才能色调简单一点呢?其实我看别人的照片,有的比较minimalistic的,所有的都弄白色的,非常漂亮的。可惜我家里那么传统,不让我都用白花,哭了。

最后,用照片给我妈做了一张母亲节的卡。祝妈妈们都节日快乐哦!

我还发现原来这个做法的创始人有一个网站专门卖她做的花,几十块钱一朵,一束新娘花束要200多美元。好贵啊~~~我是不是也要当卖花女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Y, , 婚礼, 摄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条 美丽的周末 的回复

  1. schnauzermo说道:

    这个太牛了!我也要做。铁丝哪里买?

    • Fei说道:

      所有的器材walmart都有买。这种铁丝叫floral wire,有粗有细,教程里好像是用的16 gauge,我当时随便买的,20 gauge粗,一块来钱,30根。
      你作了别忘了给我看啊!
      我还想学学怎么做别的种类的花。有一种叫做ranunculus的花,像包心菜一样,好可爱,我正在youtube上狂搜索教程,呵呵。

  2. zhijie600说道:

    你做得真好看!我的女儿刚才照着你的教程做了一朵,虽然不是那么漂亮,但是我大大夸奖了她一番。

    • Fei说道:

       谢谢夸奖。你的女儿看了就会,真聪明啊!我看那个教程录像看了很久才开始动手,因为觉得加花瓣有几步好复杂啊~~~我还觉得人家是故意录像的时候不录清楚关键步骤,让人不好和她抢生意呢(哈哈,不好意思,我太黑暗了⋯⋯)

  3. abby说道:

    忒pp了,大爱,哈哈,粉白的那朵俺最稀饭

  4. maoheihei说道:

    陆阿姨是对的,绿色大大的不要,真的是包菜!

  5. 跳舞の影子说道:

    很漂亮,你是不是要弄一个很盛大的婚礼呀,真是等不及想看你的婚礼布置,哈哈~
    所有的花里面,我最喜欢黄色和淡粉。

    • Fei说道:

      盛大?不可能啦。我没那个能耐,也没那个财力。
      也就是小规模的,但求别致罢了。一开始做这些小东西是觉得省钱,后来发现,亲手这些东西能让我对这个事件建立起感情,花的心思越多,也会让它以后变得更难忘。
      我也想看最后倒腾成啥样子,不过我这个人,计划性不强,比较随心所欲,一天变一个想法,所以最后的样子也是个surprise呢⋯⋯

  6. maggiemii说道:

    好像要看你穿嫁衣的样子,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