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photographer

上大学的时候,室友是个南方来的女孩,见我是外国学生节假日无家可归,热情的邀请我去她家里去过节,感恩节,圣诞节,一年又一年。室友的妈妈Liz是个职业的摄影师,拍摄儿童和婚礼。在她的家里,我看到了几个屋子的婚礼杂志,玩了各种相机和镜头,在暗室里学怎么洗相片,用Liz的ISO1600的黑白胶卷尝试那种颗粒的质感⋯⋯我身体里某个东西在那个奇妙的房子里萌了芽。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沉溺在网上看照片,看摄影论坛;随身带一个相机,到处照相(那时候还是一个海鸥的胶片机)。我看到的世界突然充满了细节和美的东西,仿佛我18年的生命里都没有看到过似的饥渴。是的,饥渴。那时候去洗照片对我来说很贵,所以每按一下快门都斟酌半天。那时候我拍得很烂,还兴冲冲发照片到专业的论坛上去和人讨论,经常得到评论总是,创意还可以,构图和用光有待提高。

后来攒钱买了个傻瓜的数码相机。再后来买了DSLR,不过也就是业余相机中比较好的,没那个能力买真正高端的器材。再后来,又添了几个镜头。随着器材越变越好,我对拍照反而渐渐失去了激情。有一天,相机的自动对焦系统出了点毛病,就雪藏了起来。再后来,买了新的相机,偶尔照一照像,已经没啥创意可言,顺手咔嚓许多张,回去挑挑,总有过得去的,糖水片片多少G存满了硬盘。

直到最近,我每天在网上看其他人的婚礼照片,发现了几个很喜欢的婚礼摄影师。追看他们的博客和作品,找到了的巨大的灵感。我又饥渴起来了。我好想能像他们一样记录下,而且创造出触动人的东西啊!

Jodi Miller http://www.jodimillerphotography.com/ 的照片

Jodi 本人的婚礼也是非常复古唯美的,有兴趣的可以看录像 http://vimeo.com/17228582

另外一个inspiration是Jose Villa。第一次听说她是Liz跟我说她在看Jose的一本书,很喜欢加州的婚礼的颜色。我就好奇的去找了他的网站和博客来看,结果就上瘾了,一发不可收拾。下面的照片来自 http://josevillablog.com/

我就觉得Jose的照片有一种不可言语的色调,和我见过的其他摄影师都不一样。越琢磨越吸引我。后来听到一个他的采访,才知道他至今仍然是100%的胶片摄影,原来,这种令我着迷的色调,是因为这些是胶片拍出来的!而且,Jose喜欢简单的器材和镜头。他常常身上挂两个相机,一个配85mm f1.2的定焦头,另一个配50mm f1.2的定焦,哪怕是下午1点的阳光下,光圈几乎永远开2.0。他有时候甚至会带一个可笑的便宜的holga相机照一些对焦不清晰或者曝光过度的照片,但是他以艺术家的敏感拍出来的图片,哪怕是模糊或者过曝,仍然有梦幻的意境。

先写到这里吧,今天一激动又不睡觉写博客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摄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条 wedding photographer 的回复

  1. 小雨说道:

    我也记得端着Olympus的相机,斟酌着照相的感觉——每按一下,都是钱啊~相机的数码化,Photoshop等编辑工具的出现,让我觉得,其实我们在慢慢丢掉the essence of photography。摄影,其实应该是珍贵而充满惊喜的。

  2. 跳舞の影子说道:

    貌似现在影楼的资深摄影师还是非常偏好胶片,我拍过两套婚纱照,不同的地方,摄影师都无独有偶地劝我选用胶片,而不是数码。他们说这样出来的照片效果好。不过不管怎么说,数码相机的出现是一个突破,再也不用花钱买胶卷或者担心拍摄中途胶卷用完了,可以随意随性的抓拍。虽然这样确实不如以前使用胶片机来的精致和珍贵。

    • Fei说道:

      其实,如果专业摄影的话,数码的不一定会便宜很多,因为数码相机总是更新换代,过几年换新的,还要更新电脑和图像处理软件,多个硬盘备份,会开销不少。但是好的胶片机,几十年以后还是很好的胶片机,器材上会省一些。洗照片要花时间花钱,但是PS大量数码相片要花时间⋯⋯

      当然,最重要还是看摄影的美感,如果是好的摄影师,好的创意,好的眼力,用什么工具倒是次要的。

  3. 很美的婚纱照!
    国外的摄影师能捕捉到那种恋人间的感觉,服装也很简单,现在看国内的婚纱照漂亮是漂亮,就是觉得太模式化了,有点审美疲劳。

    • Fei说道:

      恩,国外的大部分engagement photos都是用自然光,自然取景(客户选择对自己来说有意义的地方照相),不是在摄影室里面完成,客户都是自备服装,每个客户拍出来都是不一样的设计。我见过的有些国内的摄影室给每个客户拍出来都一样。还有就是化妆和后期处理得好假⋯⋯

      不过我对国内的摄影室了解很少,不敢一棒子打死一片。一定有好的,估计也不便宜吧:)

  4. 小墨说道:

    小清新啊小清晰。你去搜搜国内的 麦町,喜合会,张小翼。哈哈

  5. 小墨说道:

    晕。我写错了。我是写小清新啊小清新。。。。。 普利使古狗 小清新 to find ou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