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代的友情

出差去了一趟加拿大的小镇Leduc,基本上这个天气去是找虐的。还在天空上就看到飞过雪山,飞过冰河,白茫茫一片。从加拿大Edmonton机场入关,海关哥哥得知我们从加州来,很费解,你这么冷的时候来这里干什么?嗯,这个,我原本也很不情愿呢。唯一促使我勇敢前行的动力,就是可以因公顺道见上M小姐一面。说来也巧,明明我在加拿大就只这么一个熟人,结果出差就是去她家门口,缘分。

M是我中学时期同学六年的姐妹,记忆里她是秀气安静的,感觉有一点轻微的不自信,但是骨子里有股子劲儿,有时候会出人意料的坚持;不像我,表面上张扬着,其实内心很容易胆怯,常常在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生出退意。M的PhD学位快要拿下,去年刚嫁给浪漫偶遇然后相爱的瑞典老公,看得出来她很开心,被幸福滋润得呢。M坚持读博士并且喜欢做学术是让我佩服的,更让我刮目相看的是,她能守护着隔着陆地海洋和文化差异的恋情,直到终成正果。Orz

这次见到M,觉得变化很大,但是又什么都没有改变,让人欣慰。少年时代的友情,多少年之后,发现原来一直都还在那里,熟悉而美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4 条 少年时代的友情 的回复

  1. maggiemii说道:

    真难得的爱情与友情,要幸福哟

  2. 跳舞の影子说道:

    令人感动,少年时代的友情是最真挚、最美好、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无论长到多大,走得多远,再见面时,一样还是年少时温暖的感觉。
    这个M一定是喜爱读书的,看后面书架上那一排排的书。
    两个美女笑得那么灿烂,好像姐妹一样。

    • Fei说道:

      我也觉得,20岁以前建立的友谊比较简单和长久。
      M和她GG都是爱读书的。屋里除了床就是书柜和电脑。

  3. schnauzermo说道:

    都是老样子啊。。。。在学校混的女娃子不容易老。嘿嘿。祝福!

    • Fei说道:

      别提了, 我早不在学校混了, 一年不如一年.
      M倒是没变什么.
      重要的是,你明明自己最嫩…😉

  4. eleven说道:

    最长久,最纯真,最无需刻意维系的感情,便是那从迷茫年岁中一道走来的故知 …

  5. 六年级说道:

    两个开心的笑容,让看的人也心情明媚起来。
    Fei的笑尤其有感染力,眉眼都在笑~~

    • 六年级说道:

      加音乐是这样:
      1。soundcloud.com申请账户
      2。 找到自己想要的歌,如果库里没有,可以自己上传。
      3。 在选中的歌曲播放器上,点share(左上角),跳出窗口中,点more(第一行最后一个健),选wp, 代码就会跳出
      4。在WP添加小工具:文本。编辑文本,贴入代码

      这个方法添加的整个博客的背景音乐。要想给某篇搏克添加音乐,去WP的support 中找audio即可。评论里有链接会被过滤,所以你要自己去找一下这个项。我发现并不是没个主题都支持这个方法。试试咯!

  6. Maddy说道:

    菲,你走之后,我心里也一直是暖暖的。这些天我一直在老公耳边嘀咕,Edmonton如今也有些新朋友了,但是少年时代的友情,在心中那份暖暖的感动,是新朋友无法取代的。正如你所写的,熟悉而美好的友情,“觉得变化很大,但是又什么都没有改变”。欢迎你夏天再来~ (赞背景音乐)

  7. Maddy说道:

    Jocy, 哈哈,所以我的办公室电脑从来都是插耳机不插音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