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Rained…

早晨送走X,一冲动就照相了,相册在这里,挑一些贴在下面。

加州雨水少,每下一次都叫人欣喜。清晨的院子里,阳光在足尖上行走,岁月静好。

The world, in a drop of water.

Bubbles from Heaven.

Flowers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

Crystal Chandelier

胭脂云

大珠小珠⋯⋯

高天上流云

红烛台

A forest of swords.

 

取水一瓢

上下的两张片子,隔了几秒而已。光线真是奇妙的东西,上一刻还含蓄得朦胧写意,下一刻就直白得璀璨夺目。

三个太阳,让我想起最近在看的刘慈欣的科幻《三体》,有人看过么?

太阳出来,路上的积水很快就要干了。我却无比着迷这无中生有而且转瞬即逝的幻象。很多年以前在P大念书的时候拍过下面这张,至今记得按下快门的一瞬冲动。

-------

今天完全没有安排,准备在家里宅着。囤积了几个电影,《小王子》又想要重看一遍,衣服要洗,再做个面膜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摄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5 条 It Rained… 的回复

  1. 小墨说道:

    妹子。我好喜欢你拍的片子。真心的。遗憾是没能在美国办一场穿婚纱的婚礼,没能请你来做我的摄影师。呵呵

    讨教下你的机子用的什么头?谢谢

    • Fei说道:

      墨,这篇和上篇博客里的照片都是用的尼康50mm f1.4的标准镜头,上篇里镜子里看到那个镜头就是。
      是我最喜欢的一只镜头。如果你没有标头的话,推荐。

      你们过来,我给你们补拍:)

      • 小雨说道:

        就是我订的那一支啊,啦啦啦~~
        只用picasa,能修到这样,不容易……最喜欢倒影的那一张。
        《小王子》还是别看了吧,多么伤心的书。

      • Fei说道:

        你会喜欢这只的。你买的另一只也很好,就是重了点,不如这只轻便好带。

  2. 小墨说道:

    一搜1.4好多不同的。具体叫啥啥 50/1.4?
    我想买个D5000. 你有啥意见不? =)
    补拍遥遥无期,这个遗憾暂时要留着了。你们几月婚?我5到6月回国,不知道能签回来不,只怕刚好错过你俩婚礼了。

    • Fei说道:

      对D5000我没啥评价。我不是器材控,许久不与时俱进,所以没有啥发言权。你看看专业网站的review吧。

      50mm是焦距,凸透镜的焦距晓得撒?程老师教的你都忘了吧:P
      1.4是光圈,数字越小光圈越大,一般也越贵。

    • Fei说道:

      其实,我的具体日子还没有订好。头大得很。你说后悔没有搞一次正式的,我还在这里害怕搞一次有多麻烦。咋办呢?

      • 小墨说道:

        我是问你 全名叫啥。我好去搜搜。amazon上50/1.4好多的。并且这种是定焦镜头吧?很有技术含量的样子。

        在美国搞还是不难,你们找几个有才之人DIY一下就行。杯具滴是回国搞。我杯具中

      • Fei说道:

        我真是怕在国内结婚。
        我见过的那些仪式让人无语⋯⋯
        我的镜头是这一只http://www.bhphotovideo.com/c/product/97413-GREY/Nikon_1902_AF_Nikkor_50mm_f_1_4D.html
        其实只要是auto focus, Nikkor, 50mm, f/1.4其它的feature都无所谓。

      • schnauzermo说道:

        嗯。我本来的打算是回去几口子吃个饭就得。我老大的娘亲说还是简单搞搞,也照个婚纱照吧。拗不过。这两天焦头烂额找地方呢。脑子疼。

  3. 跳舞の影子说道:

    菲MM,这组照片真是视觉享受,我还以为我点错了,进入了某个摄影爱好者的网站呢! 另,佳能和尼康到底哪个单反好呢?

    • Fei说道:

      谢谢夸奖。
      怎么说呢,佳能和尼康两大流派实力都很好很强大,因为所有的配件都不兼容,所以一旦选择一边就只好死忠。我个人是尼康这边的,用过的器材都是尼康的;但是我有不少摄影的朋友用佳能的也很喜欢佳能。
      我以为对业余爱好者来说,器材性能不是最重要的。好到一定程度以后,差别很marginal,就像钻石的clarity,到了VS以上,根本肉眼看不出来。
      话是这么说,最后买的时候还是要选一个不是?我当时就是因为尼康的镜头比佳能便宜,所以就上船了⋯⋯

      • 跳舞の影子说道:

        这么说来我只能坚守佳能了,家里面有一个。本来我还想买一个你推荐的Nikkor镜头,后来发现不能用在佳能上。怎么我最近看网上的朋友大家都是用尼康的多呢?

      • Fei说道:

        Cannon 也有50mm f1.4的镜头,比尼康的贵一点,效果是没差的。这个规格的镜头是标准的短肖像镜头,因为太标准,相当普及,所以价格反而便宜,品质却是很好的。我的这只买的还是二手的,更便宜。

      • 跳舞の影子说道:

        在网上查了一下,看到有50mm f1.2的镜头,应该更好了,但是价格高了好多,要一千多呢,是不是没必要啊?

      • Fei说道:

        这要看你是不是经常在暗光下拍摄。那时候大光圈就显神通了。
        如果是室外白天的条件下,就没必要。

      • 跳舞の影子说道:

        了解,多谢啦。
        另外还有些问题请教:你在拍摄照片的时候,都是自动对焦吗?还是手动对焦?你上面这些照片有没有在拍之前调色调?照片有做后期处理吗?先谢啦。:)

      • Fei说道:

        我上面这些照片是手动对焦、调光圈和快门的。包括上篇博客照戒指也是手动。因为是静物,可以随便我慢慢调试到我喜欢的效果。自动的设置照出来一个是对焦不精准(有主体的时候我喜欢对一个点狠狠对准,其它部分都虚化,很多机子自动对焦的程序是画面平均或者偏重一点兼顾其它,照风景还不错,照水滴就不行了。)
        我照六子就用自动对焦,因为要抓拍,但是喜欢用光圈优先快门自动,因为我想take advantage of 我的f1.4的大光圈。

        拍之前没有调色调。后期在picasa里面剪切,而且有些用了I am feeling lucky的自动调节,应该就是auto contrast + auto color.

      • 跳舞の影子说道:

        真是学习了,菲MM不吝赐教的精神让偶十分感动。赶紧吸收消化。

      • Fei说道:

        不客气。交流交流么。
        我好羡慕你家两个美女小模特,如果我也有一对就要像这样搞:
        Photo by Jason Lee
        照片来自这里: http://www.mymodernmet.com/profiles/blogs/a-father-who-creatively

      • 跳舞の影子说道:

        看来真是不能浪费这么好的资源,我也要去捣鼓捣鼓,弄出些创意来,哈哈~~谢谢你的link, 太逗了,我看了止不住地笑,真不是一般的有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