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

把三的博客从头看了一遍,发现那个拒绝长大的老妹,到底还是长大了。看到三的一篇博客里贴了这张12年前她的涂鸦,不由得小小的怀旧了一把。

三的博客里写:

古董,绝对的古董。挖到一张十一年前的速写!

遥想当年啊~ 嗨~ 我还是个小屁孩~

要不是跑到老姐最早的主页上去瞄一瞄,恐怕这唯一的纪念也要失去了。那时候真是没留下什么。

很荣幸记录下老姐当年寒窗苦读的时刻。那些日子天气很热,老姐轻装上阵搏数学物理,乱蓬蓬大脑袋,小细胳膊小细腿。可爱!嗷嗷~ 不知她是否还记得曾经的那个英雄气概?那个主页,恐怕她自己也不常去了……

记忆就这么被凌乱地丢弃在一边……

这张小小的速写,她那时又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去扫描了,然后贴在自己的网页上的呢。。。

早知她要离去,带着姨妈沉重的希翼,去承载梦想的远方。她不会回头看,我和一切犹如车窗晃过的风景,虽然挚爱,却始终滑向了记忆的消失点。

呵,是不是有点酸溜溜的。嗯,物是人非的感慨而已。其实我又何尝不是。飘荡,远离,放逐。淡去的知觉无法再让快乐的记忆鲜活下去。我只是还不甘心罢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拒绝长大。成熟的代价便是不断地放弃不断地重新选择,而且要心如磐石义无反顾。只是到现在,我好像也没能完全学会。遍体鳞伤中仍在不断地回首,呼唤古旧的过往。

三总是对小时候的事情点点滴滴的所有细节记得清清楚楚,而我虽然只比她大2个月,却已经健忘得只能想起童年的片段。每每重温回忆,都是那些镜头,反反复复,像我习惯重看同一本书无数次,怕自己忘记,想要抓住点什么。

我跟三说邻居家小孩欺负我,三就把邻居家里大人脱在门口的鞋子偷走从阳台上扔掉,相当的有手段有气魄。

三在我家犯错,我妈脾气暴却又不好对她发作,就拿我当替罪羊出气。大概是因为心里不平衡,我老欺负她,把她给惹哭。

暑假结束的时候我和三因为即将分离难过,三就把脚上撕下来的干皮包好送给我,应该是用来起睹物思人的作用,把我爸妈恶心了半天,我却当宝贝留着。

三心血来潮要我帮她剪刘海,结果被我剪得太短,难看得让她妈差点吐血,大发雷霆的叫我们俩跪在屋里的地上走圈走了半个小时。

⋯⋯

曾经是打打闹闹的冤家,又相亲相爱到让人肉麻,如今却隔着遥远的距离和长长的光阴,也不知到是一个大洋的距离更遥远,还是10多年的光阴更遥远。

冬天的时候父亲去世,三给我打电话,伤心得一个撕心裂肺,把我这个亲女儿都震撼了。她说,其实你才是真正铁石心肠的人,不然怎么能离开家的时候走得那么义无反顾。我在长辈们眼里是个温良的孩子,其实心里是有些冷漠的;而和我几乎同龄的三表面上孤僻又清高,能和我妈生气几年不说上一句话,可是她的硬硬的壳里面,是柔软的。

我和三,是这样的不同的,在许多方面几乎相反的两个人,但是我想我是懂她的。她也是懂我的。几年前,我们短暂的相聚,挤在孩童时代就挤在一起睡的巴掌大的小床上,那些郁积的无从诉说的委屈,恐惧,和荒诞离奇的梦境,在那样的夜里我说给她听。她惊叹着,诧异着,担忧着,但还是坚定的相信我,支持我。我知道,不论多困苦的时候,三会是我最晦涩的心事的倾听者和无条件相信我的人。

我想,我是想念我的三儿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长大 的回复

  1. 来来说道:

    将“脚上的干皮”作礼物相送的姐妹情太美好了,也许我也是想念我的兄弟姐妹了吧,竟然一边读一笑一边流泪。无论我们长多大,心里永远留着一块只属于童年的角落。

  2. 跳舞の影子说道:

    喜欢这篇,多少也勾起了我对往事的一些零星回忆。
    三的那篇写得也好,虽然不知道她的年纪,但是感动于她的怀旧与执着。我觉得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任何形式。好像现在的自己,写东西很少去触及灵魂深处,不再感怀,取而代之的是平铺直叙。

  3. 勺子说道:

    摸到三儿那去踩了一脚,顺便把她给订&阅了,呵呵。。。
    有点意思,你们。。

  4. maoheihei说道:

    好像你们都曾经柔嫩过。
    唯一刀枪不入的就是偶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