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Road

听人说中国人和人建立感情,是在饭桌上,而且吃饭的频率越高感情越深。譬如,家人天天在一起吃饭,所以是至亲。

后来到了美国,发现和人建立的感情,经常是在车上(另外一个重要的场地,就是牌桌上,but that is topic for another day, I digress…)CAR是的奇妙的空间。它封闭的,容不得多几个人,所以是private又intimate。更因为一起坐车的人,一般路上别无事情可做,不能分开,只好聊天,若是赶上长途,和另一个人stuck 在一起N个小时,也会增长感情。

和X carpool去上班,他第一次坐我的车就被吓得半死。那时候本姑娘开车还属于艺高人胆大豪放派,自信而果断。曾经有人评价说,你开车比男人还男人。(这算是表扬还是批评?)由于那天第一次走这条路线,在接近我们应该走的高速出口的地方,我还在最内道的carpool lane上,要在1/4迈之内换4条(还是5条?)道下高速。过程很恍惚,结果是我们安全完成高难度高危险动作,但是被从右侧呼啸而过一辆车狂按喇叭。等我侧头看他,他已经面色惨白,两只手紧紧挂在车窗上的扶手上。至于么?

过了半天他说,倒没有生气,就是像家长教育小孩似的,你知道刚才有多危险么?你换道的时候根本没有看到右边那辆车吧?他可是被你吓得也换了一条道才没撞到我们。按一按喇叭是对你客气了。多亏人家反应快……

我听了很愧疚。这样的事情发生不是第一次。开车不小心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可是现在车上还坐了其他人,竟然也对他人的生命不负责任…… 我窘窘的说,对不起啊,要不然,我请你吃饭吧,压惊……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X说,当时见到我在经历危险时(甚至之后)毫无紧张或者后怕,很是惊讶。但是对他来说,那一下刺激突然对同车的人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放入心里去了,不知如何解释。

于是我从原来爱开车到扬言要当卡车司机的人,渐渐变成了不爱开车。想起当年和朋友们从三藩出发去大峡谷,我一路霸着SUV的方向盘不知疲倦,恍如隔世。现在开车上下班,不喜欢换道,能跟着一辆卡车爬很久也不知不觉,直到有人提醒,你干什么开这么慢?

生命可贵,路途漫漫,若有人相伴解闷,我不倒急于到终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On the Road 的回复

  1. 小雨说道:

    有一段时间我跟猪头同学carpool,关于工作上的事情,一天的心情,都在回家的路上说掉了。所以回家以后,是轻松的两个人。而且一起听收音机一起乐,也是很难得的时光。
    现在虽然离家近了,但是反倒觉得因为不再carpool没有了buffer,一早一晚都有点鸡飞狗跳,肝火旺盛。
    不过当年教我开车的是他,而且因为开车的事情空前绝后的使劲儿说我。气得我,差点当时就把他给踹了……

  2. 小墨说道:

    你还可以更肉麻些啵?那个不晓得你们是carpool好上的。。。。话说你最近真是感性啊,内心汹涌澎湃不断地想要表达。哈哈哈哈 我喜欢。^^

    • Fei说道:

      小妮子,有你的鼓励,我一定可以的!争取每一篇都比上一篇肉麻,呵呵。
      有句话说得好,吐啊吐啊就习惯了:)

  3. 车轮上的传奇说道:

    X太可怜了。不过因祸得福泡到一个美女也值了,hoho。

  4. zoubingwei说道:

    我学驾照那会儿,驾校那一期的所有同学都加了一个叫“马路杀手”的QQ群,是非常的欢乐啊。
    话说回来,姑娘们开车都挺吓人的..每次坐女同学的车我都有些紧张,尤其是在转盘这种路段的时候姑娘们也不怕把旁边的摩托车、行人等挤出路边了。

  5. yun说道:

    哇塞,自从大峡谷回来,我以后开车都规规矩矩,不超速,高速上与前面车保持很长车距。怕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