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共渡

昨天在晋江看了一篇没有完稿的小说,《浮生共渡》,作者是沉埃。

故事说的是十七八至二十岁人的爱情,读着读着有被年轻的生命触动。其实故事亘古不变,那些甜蜜的希望,对人付出信任的勇敢,可心中还会有怯懦,会自卑,会逃避,会被彼此的付出和索求而疲惫。

很喜欢沉埃的语言。连带喜欢看她回复其他读者的评论。若字如其人,写下那些气息流动渗入到我心里的文字的人,是懂我的人。哈哈,人就是这样自我为中心,明明是看陌生人写的陌生人的故事,偏偏看到自己知道的故事,故事情节完全不匹配,但是许多微小的细节又巧合。如果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美貌欣赏的最高境界是不禁希望自己看起来像她,我作为一个读者,希望有一天我写小说,也能用这样平静的语调,貌似波澜不兴的,写一个触到人心里的故事。

看到一句话,说他“仿佛坠入了一口废弃的幽深暗井,潮湿阴冷,无光无亮,他只想把她也拖下去,”心里像有什么纠结着,狠狠的下坠。又看到他离开,她“哭不出来,只是伏在枕上,安静地听着属于夜晚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经常被这样情绪的东西吸引,就像有人爱偏看恐怖片自虐一样。

作者写到第四十章,嘎然而止,然后一个多月也没有更新。命运将怎样展开在每个人的面前,未知而充满诱惑。如果沉埃再不更新,我也许以后会忘了回来追这个故事的结尾,但是看过一个美丽的残缺,也是缘分。

X笑话我说,推荐给你看的科幻,一本也没有看完,言情的倒是看得飞快。我就笑他看我所不齿的穿越文,幼齿啊幼齿。

如果有人喜欢开心一点的故事,顾漫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是不错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阅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条 浮生共渡 的回复

  1. 煮酒论史说道:

    现在的穿越小说其实一点都不幼齿。很多作者都是反复读过史书,做过大量研究才能写出精品来。读精品穿越小说其实就像看电影一样,通过穿越者的眼睛把古代历史场面展现给读者。

  2. 小墨说道:

    最近产量颇高。是不是好事将近 心生欢喜啊?
    祝你俩新年快乐,和和美美,平安健康^^

  3. 小雨说道:

    我也很喜欢顾漫的《微微一笑》。虽然男女主角都有点完美的不象话,但是里边很多搞笑的片断,而且,美女难得的不矫情。
    最近很难找到好看的小说了。嗯,你说的这一部,要找来看看。

    • Fei说道:

      欢迎交流好看的书 :)

      • 小雨说道:

        报告,看完了。另一篇看了一点儿,太不真实,看不下去。
        这一篇要好很多。有很多地方写得让人心里一跳。后面就是V了,看不到。
        不过我要说,这种男生特别特别喜欢女生,女生因为自尊而显得比较矜持导致两人分手的纠结言情文,最近很多,好像已经成了“年轻的爱情”的代名词。
        还有,我很不道德的发现,她的小说的女主角的共同点就是胸大腰细腿长……男性通杀啊~~

  4. 桑墨裳说道:

    我最近也看了浮生,已经出到44章了,作者貌似准备出版了就不更新了。
    其实我挺不能理解连翘的,男主优秀男主好,俺作为女朋友开心都来不及,为什么要过分敏感和自卑,整天想着自己配不上他呢?他都没嫌弃你配不上他呢,干吗灭自己威风啊?

    • Fei说道:

      谢谢你的留言,让我知道浮生又有更新了。可是我心里正在纠结要不要去看。去了,不过看到多一点的残缺,因为结尾没有发表出来⋯⋯或者要拖朋友在国内买这本书带来给我⋯⋯

  5. Pingback: 浮生共渡(2) | screaming ca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