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人士

和既将海归的L MM吃告别饭。L MM很能折腾,被美国的公司派到秘鲁去工作了一年,学习新的语言,旅行去危险而神秘的地方,听她说起发生在遥远地方的新鲜的事情,无比敬仰。

更为敬仰的是,L MM回国还历尽辛苦的把养的猫带回去。带猫咪回国要给它办健康证明,疫苗记录,买宠物机票,等等等等,烦不胜烦。就连我家六子原来的主人,也是因为要回国才放弃六子的。L MM说,早知道你们也喜欢猫,她的小猫送给我养也放心了,不过现在手续都办好了,还是带走吧。

和L聊天,解开了一个重大疑团。

我家小六子有一条钟爱的毯子,软绵绵毛绒绒的面料,只要我一把毯子铺开,它一定立马爬上去,呼哧呼哧的开心起来。六子会面带一种类似虔诚的表情,在毯子上亲吻,专注的用前脚一下一下的踩毯子,一副欲罢不能,不能自持的样子,被X精辟概括为“快看快看,六子又变态了”。六子一般变态持续15到30分钟,最后趴下,开始睡觉。六子不光对它的变态毯子变态,它对一切柔软的东西都变态,譬如沙发靠垫,或者X的肚皮 :)

L MM说,她家猫也干爱这个事情。据说是因为小猫断奶的时候太突然,小猫会怀念喝妈妈奶,它用前脚一下一下的踩妈妈的肚子,那是在催奶……听到这里,X感叹“小六子好可怜,它想妈妈了。” X满脸温柔的样子让我想起大话西游里面那句“奶妈疼你”,忍俊不禁。

我跟L MM 说我家六子的丑事,这个不争气的丫头喜欢去马桶喝水。给它打好的一碗水不爱喝,就爱偷偷去厕所喝。它去厕所的时候还贼贼的左顾右盼,看没人注意,才溜进去。有次我跟着它进去看,它就假装没事的转了一圈啥也没干走了出来。它还爱喝任何形式的脏水,有时候放它去小院子里玩,它就喝地上低洼处的积水。天,我听说猫是挑剔的只喝干净的新鲜的水,我家六子真没class…… L MM听说以后感叹说,我终于听到别的猫也这样干了!她的猫也爱喝马桶水,四只脚站在马桶里喝,肚皮都弄湿,为了防这一手她家马桶必定永远盖着盖子。

L MM离别在即,希望她和猫猫一路顺风。Bless心中有爱的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六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爱猫人士 的回复

  1. 小墨说道:

    就如同生了崽的女人 人生的话题都是娃娃一样,你自打当了猫妈,就没有别的了。。。

  2. maggiemii说道:

    爱猫的人,个性上与样貌上也像猫儿

  3. L说道:

    侃侃养猫经还是很惬意滴。。谢谢mm的祝福,也祝小六子健康成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