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子

最近迷看书,除了上班再不出门。薰香沐浴完毕,上过厕所,准备一杯热茶捂手,手机找好放在身边,枕头在腰后垫好,脚在ottoman架好,捧着ipad在沙发的最舒服的角落里,一晃几个小时。

倒不是我自己定力这么好,只是因为六子总是在我看书的时候爬到怀里来睡觉。小家伙窜到腿上来,转着圈儿踩来踩去,踩踏实了找到个舒服的姿势,顺着臂弯就躺下来,小小的头架在我的手臂上,前面两只小爪子在我的脖子两侧一边一只搭着。过一会儿六子就开始呼哧呼哧的发出很享受的声音,闭着眼睛的小脑袋蹭来蹭去的,直到脸埋到我胸前躲避着光线,渐渐的睡着,打起小呼噜。看到它满足的样子,我只是手指头轻轻的翻页,或者摸摸它后脑,根本舍不得任何大的动作把它弄醒。在南加州微寒的冬夜里,我感受到六子传递过来的温暖,让人安心。

六子9月刚来我家的时候,我工作忙得焦头烂额,生活也乱七八糟。有一天X在MITBBS上看到有人发贴子求人收养小猫,问我想不想要。那时租的公寓是不让养宠物的,但我们刚刚看上了一处房子,心里喜欢,正考虑要不要下offer。心里纠结,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要了小猫是不是不太负责任,万一买房子不顺利⋯⋯给猫的主人去了电话,人家也是万不得已,很有诚意的保证,只要我们在5号公路能开到的地方她都愿意送猫上门(5号路可是北到加拿大南到墨西哥的)。结果是,我们把六子领了回来,藏在卧室里养了几周,没有退路,把房子迅速的买了下来。房子的前任主人因为添了小孩,买了另一所更大的房子;而我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添了六子。

我以前以为猫是独立独行的动物。那六子算是个没骨气的猫。非常非常的粘人,跟有皮肤饥饿症似的,总是讨人爱抚,摸摸它耳朵内侧,它就爽得直呼呼。六子喜欢跟人玩暧昧,常常凑到跟前距离很近很近的闻你的嘴,但是蜻蜓点水,闻闻而已,让我总是忍不住在它小脸上强吻一通,吻得小家伙落荒而逃。唯一有次六子闻到我嘴上涂了唇蜜,很不客气的就舔了起来,我不知道猫吃了唇蜜有没有问题,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它。

晚上睡觉的时候,六子喜欢在人的肚子上,踩来踩去踩踏实了,然后趴下来睡。六子很胖,被它压久了不舒服,特别是早上醒来,被它压着真的很想上厕所啊!大部分时候,我就忍了。我喜欢被六子亲近依赖,它粘着我,我绝不拒绝。忍无可忍的时候,我就慢慢慢慢的侧过身蜷起来,让这个小胖子滑到一侧,被我围住。有时候它迷糊着,调整一下姿势,接着又睡,或者是前腿趴在我身上,或者是干脆仰着身子,枕在我的手臂上,头顶着我的下巴。很多时候,我觉得六子真像个小孩子,不过比小孩子要好养多了。

我之所以对六子百依百顺,来者不拒,是因为,六子如果有的选择,大部分时间是选择和X温存,X不在或者不理它的时候,我才是六子眼里的红人。六子的名字是X给起的,是以前养过的一只一模一样的猫的名字,后来种种原因和小六子分开了,再没有见到。以前X说起小六子的时候,都能流出眼泪来。刚见到这只猫咪的时候,X说会不会是老天有眼把小六子给找回来了。

我们家的规矩是,谁被六子临幸,谁就可以作威作福,对另一个人发号施令。

“我不能去洗碗了,六子坐我腿上了⋯⋯”

“帮我倒杯水来吧,我走不了,六子刚爬上来⋯⋯”

“电视机帮我换个频道吧,六子睡着了,我拿不到遥控器⋯⋯”

家有小猫,真的是很奇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六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六子 的回复

  1. 蘑菇说道:

    晕 你俩居然添了一只猫啊。。。。。。。。。。。。。。。。。真是越来越有很了

  2. summerbirdjane说道:

    你家六子长得真好 是男生还是女生?

  3. maoheihei说道:

    你也上mitbbs⋯⋯我得小心不被你认出来⋯⋯

    • Fei说道:

      Jocy, 你常去的版我估计不去,哈哈。不过,你还怕什么被认出来,这些年我早被你雷麻木了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