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长沙


我10岁到长沙,17岁离开,这里算是我呆的最久的一个城市。
其实我根本不够格自称长沙人。不得不说自己是长沙人,只是因为别的地方也都不是我的故乡。

我熟悉的长沙城,仅仅限于中学六年搭乘8路车上学的路线,从我家树木岭到到终点东塘20分钟左右。其余的地方,我就是路盲一个,跟人问路的时候,都不敢讲长沙话,故意让人以为是外地人,不然怕把人家雷到。然而,就连我唯一熟悉的这一条劳动路,竟然也在我离开的几年内改了道,以至于07年冬天从长沙火车站打出租车回家的时候,竟然指挥着司机走上了歧途。结果被该浏阳来的司机严重鄙视——自己家都找不到……
虽然我对长沙的地理比对洛杉矶还要陌生,但是我在长沙,强烈的感到了文化上的归属感。湿润,火爆,负重,充满张力,永远闹腾着的一个城市。长沙话,虽然被中学同学笑我说的不标准,是我还能流利听说的唯一的方言。小时候接触的临武话,邵阳话,郴州话,耒阳话,全部都退化到只能听不能说的地步。但是,出国9年,我却越来越能appreciate长沙话的夸张的表现力。不可言语的淋漓尽致。这次回家看了汪涵主持的湖南经视的“越策越开心”,笑到趴下。哥们太有才了……北京能侃的叫“侃爷”,而长沙的就要叫“策神”(策=扯淡),可见量级之高。 

这次回来,我爸妈特意带我去看了长沙新建的几个公园,我觉得不错,长沙终于大气起来了,自然环境进步很多,唯一缺点就是人还是太多(当然这个是没有办法改变)。

前几张照片是在捞刀河生态公园,后面的是在橘子洲头。
雨后空气非常好,湘江水很黄。
橘子洲头的绿化很用心,好几棵树在打点滴,还是头一回见到。长见识了。


200905 Changsha

 

明天又要离开家了。心里感觉有点复杂。
翅膀长硬了终于还是要离开家了,永远熟悉又陌生的故乡。

最后,show off一下我给老爸剪的头发。

之前

之后

我的手艺不错吧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条 长沙,长沙 的回复

  1. Jenny说道:

    你也太有才了!回到这边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2. 小墨说道:

    你好有很的。打点滴那个有点雷。嘻嘻你老一路平安哦!

  3. jie说道:

    7年的记录也许不久就被打破了。

  4. Vincent说道:

    very nice🙂

  5. Ying说道:

    悔~昨天刚剪了个无比悲哀的头,早知道等你回来……

  6. ling说道:

    你会理发??。。。。太强了 。。

  7. 日华说道:

    题目起得……

  8. Jocy说道:

    恭喜你找到了归属感。我在长沙生长18年,始终是个外地人,一点都不能理解长沙人的文化。

  9. elise说道:

    赞啊!手艺真好!!

  10. phoebe说道:

    手艺真不错 6_^

  11. Fei说道:

    jojo, 你剪短发了???我只会剪男式的头发,呵呵。还没敢拿女同学开刀。

  12. 小墨说道:

    回来啦亲爱的?

  13. Ying说道:

    不是短发,但那个HK人把我的头发剪掉了一半,剩几缕耷拉着,比较后悔……不过你对头型的把握真的很不错喔~ 赶快回来聚聚:)

  14. 说道:

    哎呀回来没多久就活了,又开始写字了~怎么搞得跟整容似的,之前之后的。。

  15. 说道:

    忒强悍了,给树打吊针~~~~~还是我太孤陋寡闻?

  16. Unknown说道:

    啊~照片拍得真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