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乎

公司一年一度的 conference 这周终于开了。为此上上下下准备了很长时间。40%的员工都有一个或者更多的 presentation,我也没有幸免,被抓去教三堂课。付出了很多辛苦不在话下,而且放弃了几次出游的机会。最终站在讲台上,面对一大屋子的人,我一点也不慌张。我老板去听我的课,跟我说,wow, you are so calm! 哼哼,他不知道,当年在 Caltech,我是咱们舞社混出来的,登台亮相这种事情,那可是从来不怕的。

开conference下来,信心增长了很多,对自己的,对公司的。见到1000来号用户和经销商,有不少是自己服务过的但是不曾谋面。竟然有个客户跟我同事四处打听我在哪里,因为我以前给他们公司远程做了个项目,他们对我很感激,一定要当面跟我说声谢谢。我承认,被人感激的感觉很好。我想,这也是我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的最主要的原因。

还有一些课程是我们的用户和经销商讲的,介绍他们公司的文档管理方案。其中最好玩的是某个非洲小国家的政府,那个老黑GG手舞足蹈的说文档管理数字化怎么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有很多生动的小故事,有的还蛮感人的。他说以前他们政府都把文档存在山顶上一个仓库里,他们黑人都很强壮啊,可是要抬很重的一箱子一箱子的纸上山,好累啊~~~(我绝倒,他们没有汽车开上山么???)他还说,仓库里漏雨,还有大老鼠,把重要的文档都吃掉啦!后来把文件数字化以后,他们就不用保存纸张了,走到任何地方,上网就能查询。

觉得很开心。一是因为看到我们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二是因为我喜欢当老师。有个上了我三堂课的“学生”事后跟我说,“你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希望明年还能来听你的课”。这是对我的努力最大的奖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最近忙乎 的回复

  1. 说道:

    很乐于知道一些不太一样的事。这年头,可能只有非洲哥哥讲故事比较有创意些了

  2. Mimi说道:

    You\’re Awesome!!!!

  3. Vincent说道:

    very nic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