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爱情

 
 
死小粘,竟然推荐我看这个故事。
应该说,这是2008我看的最感动的一个小说。感动得,一滴眼泪也没有掉下来。就像故事里说的,(大意是)真正难过的时候,连眼泪都是奢侈。
 
作者竟然是个长沙女孩,有一个像女主的性格相似的名字“自由行走”,文笔非常好,读起来像读我原来喜欢的吴越一样自然而真实,真实到有点不敢正视,又丝毫不大惊小怪。就这样慢慢的,温柔的,让你陷进其中,无可奈何,满心绝望,又总是倔强的怀有希望。
“那种悲伤和无奈,它就像流水一样,淹没了我的心。”
 
脑海里闪过一串问题,没有什么头绪和逻辑,没有先后顺序。
 
你这一生中飞蛾扑火,轰轰烈烈的爱过么?
“我再次崩溃了,连最后那百分之五十的意志力都丧失了。是啊,反正已经开始了,反正已经爱上了,反正已经担了这个恶名了,再走下去,也不过如此吧?江心遥、邹月、我的自尊,我的未来……统统顾不上了。在这个寂静无声的深夜里,我爱的这个男人就站在我的面前,他的心就跳跃在我的胸口,我怎么舍得离开?哪怕只有一天,哪怕只有一时,就这样吧,就让我贪图享受、得过且过吧!”
 
你因为爱得太深切而狠狠的伤害过对方么?
“他终于说出了他想说的话,借着酒意,抛开顾虑……挺好的,让我们狠狠地互相伤害吧,只有这样,一切才有结束的时候。”
你卑微的祈求过哪怕再多一天的幸福么?
“邹雨,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既然开始了,过一天算一天不可以吗?哪怕多过一天,都是好的。别离开我,别离开我,这太让人难受了。”他在我耳边轻轻说。
你有对辜负你的人微笑的撒谎说“没关系”过么?
”我的心,忽然就碎了,他终于开口对我说抱歉,终于给一切下了定义。我注定就是那个被辜负的人,我注定就是那个永远只能藏在暗处的人,再怎么深爱着,再怎么彼此纠缠,一样是无济于事。眼泪流下来,经过的每一寸肌肤都感到疼痛,我却依旧带着笑回答:没关系。”
你愤恨的大声问过命运,难道有了爱情还不够么?
“有爱就够了吗?有爱就有信仰了吗?有爱,就可以熬过一个月,熬过三年吗?有爱,就可以永远地相信,永远地等待吗?”
你为了爱欺骗过无辜的人么?你欺骗过自己么?你为你的谎言愧疚么?
“是我们的错!我们总以为有爱就够了,我们总想着一切都会随之改变,我们总骗自己,只要够坚持,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因为这个理由,我们忽视了我们身边的人,我们欺骗他们,隐瞒他们,可是,忽视得越久,隐瞒得越久,伤害得也就越深。邹月不能忍受的,不是你不爱他,而是你爱上了我,而我却理直气壮的欺瞒了她。”
你相信过爱情若是至纯可以redeem它造成的伤害么?你相信过真爱无敌么?你也许永远都不会体会第三种爱的辛苦,那是你的幸运。
我原以为,世界上浪漫的爱情只有两种,一种是电视剧里的爱情,不论多么肉麻,都可以让你看得掉眼泪,另一种是自己正在经历的爱情,即使对方是只猪,你也可以痛苦到彻夜不眠。

但是,现在我才知道,还有第三种爱情,这种爱情,每个人都知道,每个人都感动,每个人都守口如瓶,每个人都讳莫如深。它是一条暗涌的河流,奔腾不止,泥沙俱下。如果你不幸遇到,还是躲远些好,实在躲不过,被挟裹着,被卷带着,在刻骨的甜蜜和痛苦中沉沦,那我也只能祝你修成正果,虽然我知道这很难很难,因为,我没有做到。
—————————-
有时候,能够感同身受是a gift,让我从故事里体验到其他的生命的无限多维的复杂情感。
理解,共鸣,是种很爽的感觉,像喝了小酒一样tipsy,觉得通透。
它也是一种负担,以至于这样的故事,很久才能读一次。
已经找到自由行走的另一篇故事,实在没有勇气接着读,留到明年再说吧。
 
2008年有很多故事,我知道有些人过得的辛苦,祝大家2009能功德圆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阅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第三种爱情 的回复

  1. Ta说道:

    圣诞快乐:)

  2. Jocy说道:

    Merry Christmas?啥乱七八糟的,给爱情分类?本身就是荷尔蒙反应而已,什么样的故事都是文人们编出来的,偏傻子们都相信了。

  3. yun说道:

    2008年生活不错就是一种幸福,才有心情看小说

  4. 小墨说道:

    WK那个借借你的爱看到第七章,怎么跟我遇上的这个说话这么像阿。。。。。。。。。。。。。。。。。。0_0中年单身男都这样么。。。

  5. Fei说道:

    大家都圣诞快乐!long,你说的对哦,能有时间一口气看完一个小说还是挺奢侈的。能有心情去为和自己不相干的事情难过,也是一种奢侈,至少说明现在的处境还不如别人糟糕。所以说,喜欢上瘾看悲剧的人还是蛮BT而矫情的。自我鉴定完毕 :)Jocy,相信是一种选择,倒不一定是和智商或荷尔蒙相关。看看故事嘛被感动和锻炼出出汗一样,在安全范围内有时候刺激一下自己的七情六欲,有利身心健康 :P再说小墨,你这个妹子,竟然不同情我,又来对我放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