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about 地震流水账(1)

在玉梅的博客上看到她的经历。转第一篇,大家可以去她博客上看后面的 http://ningmeiamy.spaces.live.com/

Quote

地震流水账(1)

2008年5月12日,真的是印象太深刻的一天。那天早上,我还忙忙碌碌的跑来跑去,一会儿和领导讨论教学改革方案,一会儿和学生讨论论文,到了下午上班才松了口气,在电脑里放好了音乐,倒了杯水,准备改学生的作业。刚改了两三本的样子,忽然觉得台子震动起来,很是奇怪,心想哪里的机械这么大的发动机,弄得地动得这么厉害。忽然听到外间的同事大喊了一声地震了,我脑海中瞬间闪过无数的念头,甚至还想起了当年在caltech有一次火灾演习,这个会不会也是地震演习呢,但已经容不得我多想了,我冲出自己的小间,发现喊地震的同事已经不见了,估计已经冲了出去,我也冲出办公室的门,看到实验室的主任也是仓皇四顾,而脚下也是越震越厉害了,我这才相信真的是地震了,心里隐隐闪过是不是要没命了的念头,但是更多的是在想怎么办,当时我居然还想到是不是应该先去关电脑和电闸,但是我明白已经没有时间了,我只有冲回去一把抓起钥匙,然后顺手带上门,就冲了出去。看到主任就在前面,我已经失去了判断,就跟着主任往下跑,跑出楼门,还有三层台阶,下台阶的时候已经听到楼上噼里啪啦的掉砖头的声音,物业师傅就跑在我前面,跑得太急,摔了一跤,匆忙爬起来还没有站稳就又摔了一跤,我心里慌慌的,喊了一句,慢点,小心点,主任一声大喝,快!终于跑下了台阶,看到左摇右晃的楼房,我觉得浑身在抖,地面抖的更厉害,看到旁边的清水园,水晃的厉害,时不时还鼓起水泡。这时路上来了一辆车,车上是我们的一位老师,我们让他停下来,暂时避一下,他倒是觉得应该把车开到山下去,于是他开车走了,大概又过了一分多钟,没有再抖了,一切终于平静下来。主任又爬上楼去准备看看楼里有没有还未逃出的学生,我和同事也就跟着他上去,顺便去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当时真的太没有经验了,居然没有想到有余震,是不是还有危险。上楼途中,遇到另一位老师,她说她当时正在带实验,出现问题就紧急疏散学生,自己这个时候才出来。等到上去,看到楼里的破坏并不算严重,只是楼的一侧的瓷砖大量的脱落了。我们俩匆匆忙忙的进了办公室,拿着自己的包,关了电脑和电闸,又关上门,离开了实验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其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