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去一个新的地方吧

 

前几天上班的时候,开车路过一个背书包的女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就知道她是刚刚从国内过来的。或许是她的书包?明明是相貌平平的一个teenager,却惹得我回头看了半天,心情莫名的激动。

多少年前,我也和她一样,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崭新的一切皆有可能的生活。我记得背着我妈从国内托人捎给我的背背佳的书包,在普林斯顿夏日清晨的小路上骑单车。这一刻的清晨微凉的空气,让我如同时空置换,有那么一瞬间,久违的一种幸福的感觉袭上心头,

——自由!

一个新的开始,多好啊!17岁的我,简单,无所畏惧,勇敢狂妄,梦想。那时候的我会在清早起来去小湖边跑步,见很多野鸭子和无名的小花。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懂得害怕孤独,也不会需要个朋友一天到晚粘在一起,自己在图书馆做功课到凌晨2点回家倒头就睡,呼呼的香……

刚才恶补几个月落下来的朋友们的博客,看到summer bird说AB型血的人容易抽离现实,产生不真实感。像被人算命说中似的,心有戚戚。

就那么短短的几秒钟,像梦一样,我感觉到了我17岁的生命。

我在一个红灯路口停下车来。刚才路过的女孩已经不见踪影。我心中的那个女孩,去了哪里呢?

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不可抑制的想,想去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地方,重新过17岁的生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带我去一个新的地方吧 的回复

  1. Maddy说道:

    I feel the same way sometimes…

  2. tt说道:

    读这篇字,游离片刻…也很想很想, 重新过17岁的生活

  3. Vincent说道:

    I prefer to be 23 forever

  4. Shaohua说道:

    其实年龄不重要,问题是我们丧失了全心全意追求梦想的能力。sigh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