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开始

 

  • 送别

这是个告别的季节,上周,以前经常一起打牌的一个朋友去别处工作,大家吃告别饭,还打了告别牌。之后得知以前实验室的师兄也毕业要走了,于是又去吃散伙饭。其实,很久都没有聚了,要不是因为送别,还不见得会见面,真是ironic。

今天公司某个小姑娘离开南加州,我去吃几天内第N顿散伙饭。告别的时候别人都和她拥抱,我也和她拥抱,可是,觉得很别扭,因为我和她并不相熟,虽然认识,但不甚了解,就连她的离开也是最后时刻才知道。还没来得及……就……   其实,说可惜也不可惜,反正也没深交过。是不是挺冷血?

我不禁问自己,我离开谁会有离情别绪?或者反过来,问个更尖锐的问题,who would give a &^%$ if I am no longer here

 

  • 残障

大概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刻开始,对外界的关心和兴趣枯竭,不屑政治,厌恶经济,尴尬于交际,一度对感情、忠诚、对错、信任、非常困惑,自己又缩回到一个壳里,很难和其它人、事建立深厚的感情,这样他们不会了解到我的心思,不会知道我的小小的壳里的失望和焦虑。这样焦灼状态下的我,没有办法像圆桌教导的那样,以真诚的纯净的眼神关注别的生命。记得第一次上圆桌的时候,有一个项目是注视对方的眼睛,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人跟我说,你的眼神很纯。我不知道,现在我还敢不敢像当时那样,毫无隐藏的坦然的注视。可是在躲闪的时候,我也错过了他们的目光、情感、和需求。这种接受和付出情感的残障使我感到很苦恼。

 

  • 感激

从小到大,我总是很幸运,身边有贵人相助。爱我的人,对我的请求总是竭尽全力满足而不求回报。时间一长,我就像个被惯坏的孩子,习惯了有求必应,忘记了受人点滴之恩,当涌泉相报。

记得刚来加州理工上研究生的时候,因为工作狂,老是找人帮忙,完全忽视别人的感受,结果第一个月之内就把人给惹不开心了。现在我也经常在公司里找人帮忙,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得到很热心的帮助;可偏偏有的时候deadline如大山压来,但是我又必须依赖其它某些未完成的项目和没有时间帮我的人,所以就会焦躁,就会埋怨,就会心存不满 —— 事的成败被夸张放大,而做一个平和、善良、宽容、不自私的人则被迫缩小,到达一个不健康的比例。

有点吃惊的发现,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忘记了心存感激?Shame on me. 

是时候改变一下了。这是我2008年的第一个New Year’s resolution。2008年从重新学习感激开始。

感谢上帝,让我健康的、年轻的、衣食无忧的活着,让我的亲人、朋友健康而富足。

感谢上帝,让我有敏锐的知觉,经历挫折,困惑,和很多的喜悦(生活其实比我的博客要幸福一些,只是幸福的时候都干幸福的事情去了,没时间来写博客)。我相信(我选择相信),这一切的一切,自有它发生的原因,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每一个让我记住的经历,每一个在我生命里留下痕迹的人,都是上帝的礼物,信使,虽然我不一定看得出来背后的良苦用心,但是我相信in the grand scheme of things,这一定是给我的最好的安排。这个信念,在我最困惑最难过的时候,想一想,就能让我瞬间得到平和。信仰本身,就是最贵重的一个礼物。

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感谢爱我的人。感谢给机会让我爱的人。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感谢给机会让我帮助的人。感谢欣赏我的人。感谢看到我的缺点还欣赏我的人。感谢批评过我的人。感谢被我伤害而原谅我的人。特别的,感谢被我伤害,没有原谅我,却没有伤害我的人。感谢 the fact that 竟然长这么大还没有碰到过坏人。

这不是一份奥斯卡颁奖时的滴水不漏的感谢清单。我只是想说,在这一刻,我想到了你,我想到了你的好,你的grace,宽容,和善良。如果心有所动,或许你听到了我为你祈祷。 

 

我想要, 在2008有一个新的开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一个新的开始 的回复

  1. jie说道:

    Happy 2008!

  2. Murray说道:

    +U and happy in 2008

  3. Jane说道:

    Add Oil!

  4. rick说道:

    Amen

  5. Xin说道:

    怎么我连名字都没有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