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怕 who 啊

 

  • On Being Young

昨天回家赶上室友请客,客人中有个小姑娘,刚和韩国男友分了手,伤心才没两天,就有两个男生搬过来做她室友。晚饭的时候,小姑娘满口愤恨又满心甜蜜的跟我们说她的两个男生室友怎样成天欺负她,调戏她……

出门的时候要她抱抱,要抱紧点儿,然后还要嫌她平胸抱这么紧都没感觉。

见到女生就跟她评价说:你看人家,虽然长得一般,可是好歹穿个低胸。可是你呢?每件衣服都好像能吊死人似的。

……

青春的懵懂和暧昧,和兄弟哥们儿打情骂俏,口没遮拦。我嗅到了年轻的味道,不是一点点的幼稚。但是那又怎样?他们的生命力是那么强大,年轻的小宇宙弥补一切的错误,治愈一切的创伤。

有时候不和小朋友接触,还真忘了being young是什么样的。

记得《奋斗》里有一句话,我很喜欢,陆涛对夏琳说,“我这么年轻,我怕谁啊?”

所以今天洗澡的时候我也对着自己吼了两声,“我这么年轻,我怕谁啊?”

感觉很好。有的时候,人就需要这么一点点自信,就能坚持下去。

我这么年轻,我怕谁啊?

 

太阳每天都照常升起 在烂醉的清晨 ……

命运如刀 就让我来领教

——朴树 《傲慢的上校》

 

  • On Security

今天和人谈起男人和女人的安全感。在这一点上,我的想法和夏琳有点像。如果我还能带给他什么,让他开心,让他需要,这样我会有安全感,——不光是对爱情,更是对自己的安全感。非常理解电影 pay it forward 里面,那个绝望到跳河的女人面对一个向她讨一杯咖啡的流浪汉,露出的笑容。你看,we need to feel needed,就这么简单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