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 is a state of mind

 

几周前的一篇博客。当时身在国内,写了没发。现在补上吧。

—————————————

这些日子,乘飞机火车汽车游走,每晚住陌生的酒店,寻新鲜的小馆子腐败。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或者步行,或者从公车、出租车窗户里,贪婪的观察这个城市;究竟是怎么样奇妙的缘分,我的脚步竟然会踩到这块土地上。连续好几周,每天都不一样,各种感官(尤其是味觉)受到丰富的刺激。

不过,我一直想念温暖明媚的南加州。想念我新搬的宽敞明亮大房子,大床,漂亮的书架;想念象征着我的独立和自由的小红车,想念临时决定开着她下班后去Venice Beach吹风,在沙滩上看日落看星星坐到晚上11点再回家;我甚至开始想念工作和编程序,变态吧~~~

此次出行的任务是面试我们公司上海研发分部的应聘者。同行的同事是个狂人,开始的时候每天给安排了4个两小时的面试,面试中间间隔半小时。那简直是对我身体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和摧残,太令人崩溃了。面试是个强体力活,话是说考人家,可自己必须随时都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可不比平时上班可以常常忙里偷闲去打个桌球喝个咖啡上个厕所什么的。面试中间有几段15分钟空档给应聘者独自思考,我就趁机到另一间房里躲起来眯一会儿。这揪心的场面要是老板看到,铁定要被评我做劳模……

值得欣慰的是,面试接触到很多有意思的人,有帅哥,美女,冰雪聪明的,沉着稳重的,大牛奇人,也有愚笨到令人崩溃的,甚至稚嫩得刺激人母性大发的……一下子开了眼界长了见识。最大感触是:面试就像做访谈节目,让对方放松、卸去他的戒心和伪装,看到真实的他,是内功,艺术。

本来还写了一些面试的奇闻轶事,考虑下来还是删了。此行得到很大一个教训——全世界人民都看我的博客:竟然有个来面试的小姑娘看过我的博客(???!!!);去同学家里做客,同学的妈妈也曾经是我的读者……我那个庐山瀑布汗啊,几乎当场脱水倒地。信息社会太牛了,无语……

—————————

N周以后的今天:

在国内的最后两周终于好好的游山玩水了一把。这次是我破天荒出游不带照相机,不做计划,不研究地图、交通,连包也不带,钱也不带,只要带个不会走丢也不会扔下我不管的朋友就可以了。中国的山水还是很美的,哪怕在冬天,仍然不减清秀灵动。游记决定不写了,我笔下的不如记忆中的好。所以一切的一切,要么就留在脑海里,要么就忘记吧,这样很好,清清爽爽的。许久以后再回忆,辨不清很多细节到底是真的如此还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反正无从考证,没有凭据。

如今回到一尘不染的美丽的新家,回到开高速上下班,skip 早饭,编程赶deadline的生活。又开始想念国内的好日子,每天去小摊上喝豆腐脑、豆浆,吃煎饼果子、桂林米粉、臭豆腐、羊肉串、麻辣烫,黑玉米棒子、掉渣饼……

其实,漂浮如我,在哪里都是可以好好生活的,地址是个抽象的东西,是个坐标。哪里有我所爱,那里说就阳光普照,春暖花开。

Heaven is a state of min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Heaven is a state of mind 的回复

  1. Jia说道:

    OMG sounds like you had great time!
    welcome bac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