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痛的事情是看男人输球

 

 

昨天下班很晚,去小美吃饭,顺便在大屏幕上看湖人和火箭的比赛。我看NBA和看世界杯一样,只关心我喜欢的帅哥所在的队伍。我对湖人的感情只有一个原因,KOBE。一开始喜欢KOBE的理由也很荒谬,纯因为他在有的时候神情和动作像我的一个朋友,——当然,一定是我的朋友学他。

我开始看的时候都第三节了,湖人就落后10分左右,一直到最后几分钟,湖人还是落后12分,打得很艰难。虽然说火箭有姚明,我也暗暗帮姚明加油,但是,我的心还是坚定的站在湖人这一边的。Kobe同学好像手腕受伤了,但是仍然很神勇,迅猛灵活,无人能及。可惜火箭的战术是不断的对Kobe犯规,反正他手腕有伤罚球不是很准(50%左右吧?)。可怜的,困顿的,愤怒的Kobe,倔强的做着的最后的困兽之斗。

第四节结束前两分钟左右,湖人打出一个一分半钟的10:0的小高潮,当时我那个小心脏狂跳啊,每近一个球,就叫一声 "YES!" ,也顾不上饭店里其他人侧目了。形势剧变快得不可思议,湖人落后的差距一下缩小到只剩两分。最后几秒的时候,Fisher进了一个球,三分球,我大喜,湖人赢了!可惜马上发现不妙,刚才踩线了,只算两分,平。

火箭在还剩三秒的时候再进了一个该死的三分球。我当时就怒吼了一句“*&^%$#!”啊~~~,人品不好啊!生不逢时啊!

最后三秒的时候Kobe准备投三分球,又被犯规了。有个火箭哥们因犯规次数过多被罚下去了。Kobe有罚球的机会。如果罚球进一个,第二个不直接进,而是抢篮板投入,那还有希望。可惜在抢第二个未进的罚球的篮板的时候,结束的哨声响了。

看到Kobe同学愤怒的叫“Foul!”,然后使劲一甩手,应该是有人在抢的时候又对他犯规了。叹……看到他输球输的郁闷,那个神情,真令人心痛。

不过,这场比赛Kobe其实打得很好,我还是决定慰劳自己西瓜汁一杯,虽然本来是准备湖人赢球了就奖励自己的。

买西瓜汁的时候,一个GG走过来问我,“你是不是叫王菲啊?”

我大惊失色。(不至于吧?我脸上写字了?!)

那人解释说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看到是我,还不敢确认,就过来问一下。

我不好意思问是不是见过……我这个迷糊……又想起自己刚才很不淑女的行为,脸迅速变红……赶紧递给人家一张名片,开溜之。

 

比赛有两个镜头映像深刻:

1. 湖人竟然进了个乌龙球???!!!饭店里当时好多人喷饭。

2. 第三节(?)的时候,KOBE被人偷走一个球,他一刻也不缓,转身就发足狂追,愣是把人家眼看到篮口的球给拍了出去,算是一报还一报吧。虽然Kobe犯规了,还是很解气,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最心痛的事情是看男人输球 的回复

  1. Xin说道:

    Kobe is the man!

  2. Xin说道:

    你提到人包括:(in order)
    Shawn Battier,
    Alston,
    Bonzi Wells.

  3. Vincent说道:

    真有你的,在小美都被人搭讪

  4. Fei说道:

    谢谢楼下的楼下给我扫盲啊,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