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

 

上上个周五看了传说中的《色,戒》。

之前有朋友跟我说她看了《色,戒》,很震撼。我问,“什么震撼啊?”她说,“那方面很震撼,很艺术,而且是毛片里看不到的。”看到我笑,她还不好意思的补上一句,“虽然我也没看过几个毛片。”MM真是太可爱了。

真正去看的时候,倒根本没觉得是个黄片。情节挺好看的,之前没看过小说,所以完全是新鲜的。电影拍得很细腻,没有简单的爱和恨,而是纠缠着,隐忍着,沉默的爆发,绝望的激情,依稀有《断背山》的影子。即使没有所谓吸引眼球的激情戏,也够好看了。

别的就不多说了,说说我对三个人的看法。

首先,邝裕民,丫是个王八蛋。口口声声说,“我绝对不会让你受到伤害”,还是生生的把人把火坑里面推。真猥琐。不知道他的猪脑子是怎么想的,既然当婊子,又想立牌坊,真tmd虚伪,虚伪。我连带讨厌看到王力宏那张脸。

其次,王佳芝。我喜欢她,虽然她长得并不漂亮——作为一个女人,我看女人的眼光还是挺毒辣的。但是这个女人身上某种东西让我很欣赏,不知道怎么define,譬如她说上海话的时候很嗲很好听,把香水涂在耳朵后面的时候有点动人,我超喜欢看她穿风衣夹着包在上海的街头急急走路的样子,只是她穿旗袍的时候并没有《花样年华》里张曼玉那样的韵味。王佳芝的性格是坚韧而决绝的,在这一点上,她胜过邝裕民一万倍。我最喜欢她的,是她的独立。和她的那群朋友一起的时候,她总是不同的,孤独的,她骨子里是“清高”的,从不冲动,从不附和,我喜欢。

再说易先生。梁朝伟演得真好。一个男人,老得那样,还那么有魅力。他沉默,细腻,脆弱,温柔,霸道,残酷……男人的身上所有迷人的气质,除了高大英俊,他都有了。他和王佳芝一样孤独,所以他们能在这样的世道,这样的圈套里,赤裸裸的用力相拥,惺惺相惜。

最后说说激情戏。老实说吧,挺精彩的,虽然远不至于到触目惊心那种地步。那么长一段,很唯美,反正我是没觉得unnecessary。对我来说比较震撼的是他们之间的沉默,诡异的,在声音这一维空荡荡的空间里充斥着无限的张力。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中。最终他们精疲力尽的拥在一起,像婴儿一样相互需要的蜷着,这个画面深刻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唯一煞风景的是,有时候我不合时宜的想笑,他们俩是不是都练瑜伽来着的啊?哈哈哈哈 :&

 

 

————————————

小Rosie睡觉的时候真好玩儿。刚才她熟睡着,手脚先后抽搐了一下,一边打着小呼,吧唧一下嘴,接着再睡。像个小人儿似的,太cute了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条 色,戒 的回复

  1. jie说道:

    吉娃娃十之八九狗品不好,穷凶极恶… 真难得你遇到一只cute的

  2. Fei说道:

    楼下,你动作真快 :)

  3. Yizhou说道:

    同感

  4. Murray说道:

    为什么我这么慢…也不知道菲姐姐有没有figure out我是哪里冒出来的…

  5. Fei说道:

    楼下小弟,我当然知道。:P

  6. Jane说道:

    羡慕中⋯⋯我也想养只狗。

  7. kimberly说道:

    安李选梁朝伟演这个汉奸绝对是个失误,虽然他是故意的

  8. 里安说道:

    我也想看色戒……
     

  9. Jocy说道:

    最讨厌吉娃娃这个狗种,贱样。喜欢bichon frise和west highland。
    我还没看,看你的评价,估计西方人看不懂这么复杂深刻的片,只能享受一下激情戏了。

  10. Jia说道:

    Which theater did you watch it? I want to see too~
    I saw some movie photos online, I think indeed they practiced 瑜伽 HAHA
    ^_____^

  11. Fei说道:

    JJ, Paseo Pacific cinema in old town pasadena & Edwards Cinema on Garfield both have it on show. Check it out when you come to LA on the weekends!

  12. Chephen说道:

    赞啊!英雄所见略同,呵呵。谢谢你的来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