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很久没有更新了。

忙。

上午刚刚做完一个害我好几天没睡饱的 seminar presentation,大家喜欢,老板满意,现在满脑子就想睡觉。

清晨上班的时候看到黑压压的天空和滴血的红日,往日美丽温暖的南加州现在灰尘漫漫,遮天蔽日,此时感觉像是在去往Mordor的路上。一个客户告诉我,她小孩昨天看到空中的灰尘,倍儿天真的问,“妈妈,为什么下雪了?”我们公司离大火不近不远,没有近到需要放假,也没远到无关紧要,反正没有火烧眉毛。

很多心烦的事情还没有解决,不敢去想。无知者无畏,我想还是当无知者比较幸福。记得初中的时候我们几个女生讨论愿意当痛苦的圣人还是当快乐的猪,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当猪。

可是,10年前的我不知道,有时候连无知也不是我能选择的。自己明明是个很迷糊的人,却会在不恰当的时候犯聪明,一眼就看到许多事情的结果,偏偏又不够聪明到有办法改变任何人、事、物(包括自己)的轨迹,于是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一切发生,跟梦境中一模一样。这种没有办法无私成圣人也没有办法自私成猪的境地,竟是比两样选项都更次的一项。

我很想要下一个决心,从此不再人前掉眼泪、抱怨,因为这个世界上抱怨最没有用。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别人可怜或者抱歉。如果我作出什么事情来让人同情觉得有必要向我道歉,会让我强烈鄙视自己。

所以,我要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对待自己,要活得精彩。世界很主观的,我要我的世界很美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无题 的回复

  1. amy说道:

    现在很少写博客,却常在你这里看霸王文。觉得你的生活过的很充实呢,文字也越来越有哲理了。

  2. jie说道:

    触角敏锐生活才丰富,未尝不是件好事。

  3. Ming说道:

    会过去的.
    当心火患.

  4. Jocy说道:

    看你的博客就一个感觉:工作真累。

  5. Yizhou说道:

    Sigh,还是更喜欢你淡淡的伤感文风,
    不过,既然你能写出来,就说明可以放得下。
    希望你很快能恢复好心情,我过两天好再回来欣赏你的不羁文风,hh

  6. Jia说道:

    谢谢你火灾来的电话.
    最近我看了个电影,里面有句话说:"life is a state of mind"
    我总结就是凡事都看你自己怎么去看待,大多数时候压力是来自自己.
    你一定行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