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歌了

 

首先,非常感激师兄在周末过生日。因为和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其实没有太久,但是感觉上很久很久,有好多年那么久,没有和朋友一起玩了。基本上每天下班就回到家里继续工作,或者上网,或者遛狗,过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生活。上周末本来要一如既往的加班挣生活,可是师兄面子太大,我只好作死的赶,赶在他生日Party之前把活干完。

师兄是处女座的男生,江湖上很有名的 Caltech 之超级男声。有沙哑的深情的嗓子,经常唱颓废青年哥哥的歌,唱得无边落木萧萧下那样的感觉。拒唱口水歌,鄙夷的说“没有技术含量的歌我不唱”,倍儿有范儿。记得有一次春游,他一脚穿了一只红色的布鞋,另一脚穿蓝色的布鞋。是不是处女座的都这样?让人很很无语。:)

有了前面这样的铺垫,那么师兄的生日纠集大家去 K 歌就很天经地义了。大家唱了很多歌,从3点左右一直到7点半才罢休。到最后,我的嗓子终于吼成我非常喜欢的微微沙哑的声音了,真好。可惜不能保持,今天早上起来,貌似又恢复原样了。//sigh…

我这次比较彪悍,什么歌会唱不会唱都唱,不在乎的感觉比较爽。JOJO 同学无数次把我从 off 的调子上打捞回来,帮唱我唱不下去的低音部分,还还还竟然和我合唱了春春的《下雨》,太感动了!第一次在歌厅 K 到春春的《下雨》,很幸福。

《下雨》

李宇春

不经意的想起 曾经是一样的天气
下雨天的城市间还有一样的心情
以为早已忘记 曾经和你的约定
又想起这雨季呼吸相同空气
不相信 我真的拥有这样的勇气 
不相信 再见一面和这坏的天气
不确定 那一刻我们真的动了心
不曾怀疑 这样的确定
突然之间一场大雨
让我们又回到原地
这天空 还有这雨天的心情
突然之间一场大雨 
让我们又回到原地
让时间 停住在这雨天的心情

还唱了很多有阿信的歌,特别high,特别痛快。黎波同学的那个高音彪得~~~,以至于《离歌》唱到“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的那句,大家帮忙改为,“只剩黎波”,笑死。有趣的是,我们这屋里刚唱完《离歌》,我出去上厕所,听到隔壁屋里也在使劲儿彪《离歌》,不过那些个五音不全的,不能和我们这屋里的实力干将比,呵呵。

《死了都要爱》
信乐团

死了都要爱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

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
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
不理会别人是看好或看坏
只要你勇敢跟我来
爱不用刻意安排
凭感觉去亲吻相拥就会很愉快
享受现在别一开怀就怕受伤害
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

死了都要爱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毁灭心还在
穷途末路都要爱
不极度浪漫不痛快
发会雪白土会掩埋
思念不腐坏
到绝路都要爱
不天荒地老不痛快
不怕热爱变火海
爱到沸腾才精采

 

离歌
信乐团

一开始我只相信 伟大的是感情
最后我无力的看清 强悍的是命运
你还是选择回去
他刺痛你的心 但你不肯觉醒
你说爱本就是梦境
跟你借的幸福 我只能还你

想留不能留 才最寂寞
没说完温柔 只剩离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拥着沉默
用心跳送你 辛酸离歌

原来爱是种任性 不该太多考虑
爱没有聪不聪明 只有愿不愿意
你还是选择回去
他刺痛你的心 但你不肯觉醒
你说爱本就是梦境
跟你借的幸福 我只能还你

想留不能留 才最寂寞
没说完温柔 只剩离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拥着沉默
用心跳送你 辛酸离歌

想留不能留 才最寂寞
没说完温柔 只剩离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拥着沉默
用心跳送你 辛酸离歌
看不见永久 听见离歌

 

因为看春春的演唱会唱《如果还有明天》而念念不忘。昨天我也唱了《如果还有明天》,特别认真的唱了最后那一段撕心裂肺的Rap,有点儿体会到李小葱当时唱完以后往地上一躺,半天没有知觉的境界。

《如果还有明天》

……(光抄最后一段Rap好了)

1990的秋天 我演完最後一场 生老病死的对话 送来新的希望 
下雨了 那是你的眼泪吗 将我淋湿可以吗 好让我感受你的痛啊 

笑我吧 不管黑夜是否太傻 笑我吧 走在边缘只剩挣扎 
笑我吧 哈 哈哈 哈哈 哈 

如果还有明天 
是否这生命能够听的到 
希望我们的梦想永远不会被忘掉 
希望有一天 哈 哈 哦可以再见面

 

最后,还是感叹 Caltech 卧虎藏龙。有唱得和王菲一样空灵(不是我自恋,我说的是另外那个WF),有比费玉清还浑厚,有比阿信还高亢,有比周节棍还 diao …… 当这些高人聚在一个 KTV 包厢的时候,我很想站在门口去卖票。

老大,Zhu你生日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吼歌了 的回复

  1. Jane说道:

    恩,现在个个都是业余歌星。

  2. Ying说道:

    亲爱的菲菲,偶代表处女座的大多数告诉你,通常偶们顶多会一只脚蓝袜子一只脚红袜子……
     
    PS,下雨出乎我意料地好听~~~ 下次咱们去唱那个皇后怎么样?!

  3. Fei说道:

    JOJO, 我后悔没有唱皇后与梦想!
    一定要补上 :) 

  4. 無論什麼世界说道:

    哈哈,我们上周末在SD 4个人K歌,从4点到8点,爽翻了
    俺也吼了很多信乐团的歌,死了都要爱-自然要唱,还有天高地厚,也很帅!
    《如果还有明天》 我也非常喜欢
    下次有空一起在LA K吧~~

  5. Vincent说道:

     恩,你处女座师兄还有许多其它轶事,以后慢慢讲给你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