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公司里开始请一个瑜伽老师来一周两次教课。老师 Barbara 是个60岁的女人,她的皮肤有很多皱纹和色斑,显然在加州的阳光明媚的海滩上待的时间太多(后来果然听说她还冲浪),她来的时候带了许多浅黄色的新鲜花朵,她们散布着郁郁的甜蜜的气息。事后女同事们纷纷把花儿插在耳边,那天公司里的女人们因此而特别灵动美丽,大家打招呼都用"aloha" 。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Barbara 很自豪的说,"Let me show you what this sixty-year-old body can do." 然后优雅柔软的做了一套在座的年轻人谁也做不出来的动作,挺让人心服口服的。

然后我就想,我60岁的时候,也要这么健康而且满足,散发着幸福的气息。

逢年过节的时候,老是祝福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说得倍儿顺口,觉得特别天经地义。其实,这么简单的事情,也不一定是很容易的。

从 Risa 那里听说本科的一个朋友 Sonia 不久前死了。我和 Sonia 并不熟,但她是我们一个 campus student Christian group 的成员。Sonia 发现得了血癌的时候,也不过是年初。早先计划她应该是出席在 Risa 七月婚礼上的伴娘之一。可是不到七月,她的病情恶化了。所以,Risa 的婚礼照片里,伴娘是比伴郎少了一个的。每每看到,都有点刺目。

所以说,世事难料。幸福来之不易,大家各自珍惜。

这些天许多人关心我,谢谢。我不是一个容易当面和人倾诉痛苦的人,这点和我家春春有点像。请原谅我,有福可以同享,有难不可以同当。但是我会好起来的,不会一直这么低靡。像朴树唱的那样,

生活还是继续,

舞会从来不曾停止。

一切都不必重来,

什么也无须更改。

一错再错的

这故事才精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Yoga 的回复

  1. Ming说道:

    看到这幅照片我还是非常难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