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杂记(1)

 

我的职业生涯开始近4个月了,其实上班比上学要有趣许多。想随便写点什么,也算是为自己的这一段生活留个脚印。

  

  • JU

先从 Javin 说起吧。Javin 就是上面这个小子。Javin 他爹是 JU。JU 是我们 Solutions Group 的老大。老大人不错,就是有点 yellow,常开一些半荤半素的玩笑,让人哭笑不得,看看 Javin 手里的少儿启萌读物就一目了然了。丫还给照片加了个令人晕死的标题:Can I get some milk out of these?

我问老大:你要是有个女儿,也给她看《花花公子》?

老大:No! If she reads it, then she is gonna to want to be in it. Hell no! Next thing you know? She is dating someone like me! If I have a daughter, my sole missions are: one, keep her from the poles; and two, keep her from guys like me.

我:-_- |||

我们组其他几个哥们儿:(笑疯掉)

话说回来,JU 做大家老大,也是因为他经验比较丰富,肯承担责任,肯帮大家忙,所以我虽然鄙视他 yellow,但是还是有点尊敬他。

只要有 JU 在,我们 group 这一片区域就总是爆发出一阵阵不可抑制的狂笑。吸引得附近的 presales, marketing, sales,甚至楼下 IT 的同事常常上我们这里来串门,我们组成了大家的10-minute break 的风水宝地。

 

  •  DC

DC 是我来俺们 group 之前组里唯一的女生,ABC。我刚来公司的时候去上培训,还听 DC 上了几堂课,对她挺敬仰的,心里暗暗高兴:组里至少还有一个女生,可以和她做朋友。

在我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DC 给了我很多帮助。主要是,她不会让我觉得 intimidating。漂漂亮亮的一个小姑娘,很容易和人亲近。所以 DC 经常被人 hit on,从公司同事到我们的客户。好在她男朋友是个倍儿彪悍的私人健身教练,又高又帅的,带来公司里溜一圈,于是乎众蠢蠢欲动者皆不敢造次。

后来我才知道,DC 原来比我还小,虽然是计算机系出身,但是编起程来很菜,debug 的时候动不动就抓狂,抓狂的时候口没遮拦,什么脏话都骂得出来,令我很是大开眼界,狂长见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DC 遇到编程的困难喜欢来找我帮忙,我也教她一些良好的编程习惯和 debug 思路……(我自己其实就三脚猫功夫,实在是很愤特……)因为我会愿意经常几个小时留下来陪她纠错,所以我们的关系挺好的。每每 JU 开什么变态的玩笑我听不懂的时候,我就找 DC 问。DC 这种时候总是很冰雪聪明的心领神会,嘻嘻一笑,说,"Just think in the worst possible way…"

DC 在公司里人缘很广,所以各种小道消息都能从 DC 那里得之。就连有人要被 fire 掉她也能神秘的提前一天知道。她还总是摆出一副很 innocent 的样子说:“我不知道啊,我可从来不去打听,可是这些消息自己找上门来,躲都躲不掉。”因为她是如此重要的信息渠道,所以组里的 GG 们都不敢欺负 DC 。大家都不用看电视了,每天直接开问,"hey, DC, what is new today?"

 

To be continued …

 

Technorati Tag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上班杂记(1)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lol. can\’t wait for (2) 

  2. Chephen说道:

     哈哈,好玩。继续写哦!期待着~~~~~~

  3. Jia说道:

    I miss all the fun and gossips @ LF…

  4. Fei说道:

    JJ, you should come back some time.
    how is life in your new plac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