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

 

今天晚上绕着我家附近的公园 Alhambra City Park 暴走了两个小时,(Palm Ave -> Vine St -> Raymond Ave -> Alhambra Rd -> Palm Ave …)10圈。回来在Google map上查了一下,一共9.7迈。

记得以前在 Princeton 的时候,我在夏日的中午走路 4.8 迈去 Walmart 买一顶帽子,然后再顶着帽子走回来。

走路,是我和自己获得和平的方式。

只在走路的时候,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陪伴自己。而不是坐在电脑前写程序,或者上网,或者和人聊天。真正意义上的陪陪自己。

今天我走路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影子,好几个影子,深的浅的,她们在路灯下拉长,形变,像是在跳舞,就是不离开我。看到我的头发像蔓藤似的瀑散,跟着我的步伐在肩膀上弹跳。很惊异的,在影子里看到了锁骨,挺好看的。算我自恋吧。大家puke puke就习惯了。难得觉得自己很好,平时老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总是还没有等到考验,就自动先 disqualify 自己了,因为很怕等到最后,还是发现自己不够好。

今天走路的时候,我在想,上帝给我什么,自然是他认为是最适合我的。他若是要拿走什么,必然也是对我最好的。我这么小小的一个傻人,到底在斤斤计较什么呢?我凭什么开口闭口就说,“老爹,我不管,我偏偏要xyz。为什么不行呀,为什么么呀?你就行行好给我吧,不然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我可以赖皮么?我不可以。所以我想好了,若是我的,最终自然会是我的;不然,从来就不曾是我的。有些东西就是这样。得之,我幸。不得,我命。It’s all in God’s hands, baby.🙂

所以,在两个小时之后,我很开心的回到家里。

我要先洗一个很烫很长的澡。要对自己好好的,我要认真的踏实的生活,努力的工作。学习宽厚待人待己。戒胆怯,戒颓废,戒刻薄,戒冲动。昨天被人教训的好,我要开始考虑去非洲做义工之类的有意义的事情。(妈,你别紧张,我这是打个比方,不一定真会去,虽然是真的想去……)还有那谁,我会乖乖的好好的,放心,我保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暴走 的回复

  1. jian说道:

    天… 这种更新速度…. 发指啊…
    这个puke puke就习惯的中文版本就是吐啊吐啊就习惯了??
     
    得之, 我幸; 不得, 我命..
    不管是潇洒的解脱也好, 是无奈的抗议也好,
    这种心态就是一种进步. 

  2. 無論什麼世界说道:

     haha, you are so cute!   there are always many people and will be more people who like you and cherish you~

  3. Fei说道:

    jian, 你都翻译出来了还问我?
    发指么?发发就习惯了 :S
     
    glasswort, hopefully🙂
     
    rt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