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今天被人义正言辞的教育了……

们这些女生放着好用的脑子不用
看这些煽情颓废的小说
要S啊
有这个空不如去非洲作义工
你们要是换个活法
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作多少贡献啊
这些小说,
看完了除了让你们花大量的时间
大量的眼泪
多愁善感
besides those negative things, what is the gain?
is that profitable?
有空不如睡觉
或是去练做菜
如果不怕发胖的话

一席话令我非常汗颜,因为朋友说的都是truth。

不过,我还是喜欢看小说、看电影,看那些不一定伤感但是煽情的东西。自愿被赚去眼泪,不收钱的。对于我来说,有时候,心灵的感触,比为社会做贡献重要。这样说,是不是有点儿自私?

记得中学的时候和班上同学Nick合写过一篇英文的中长篇言情小说。每天都被自己设计的情节激动得半夜三更要爬起来写。后来小说写了一半,没有结局。可惜现在想不起来当初那个手抄的单传版本在哪里了……

这个是我为之感动过N次的一个小说《青涩摇滚》的封面,名字改成了《当时已惘然》。画面很清秀,我喜欢。当时我看的时候,吴越正在网上连载,追得我倍儿辛苦。很希望有机会能回国把这本书给买下来,捧在手里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看小说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封面的小姑娘跟你长得真像。

  2. Ming说道:

    :$
    这个人怎么说话这么没有情调… 

  3. yun说道:

    俺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4. yun说道:

    我们应该去appreciate的是实在的美,而不是空虚的美
    我们应该把感情投入到身边值得关心的那些东西上 

  5. Fei说道:

    龙,“我们应该把感情投入到身边值得关心的那些东西上”,是不错。
    可惜在现实中投入感情总是来得更加复杂而不纯粹,拖泥带水,剪不断理还乱。
    不似在小说和电影里,投入了,哭过了,笑过了,睡一觉就忘记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