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旧金山》

 
很久以前看的《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还看过两遍。
后来推荐给BX看,丫一直忙,没有时间看,结果是我不小心自己又看了一遍。
 
再读《旧金山》发现自己竟然忘记了太多,原来,那么深刻的感动、那么多流过的泪水也可以在我的记忆里淡去,我对自己的良心突然很没有信心。
 
上次读的时候就觉得程明浩和CC很像,这次读越发觉得。不愠不火的,默默的,永远理性而不冲动的男人。他的木纳和理性并不讨喜,老是被璐璐误解,令她伤心。
 
这次我看的是新浪那个大团圆版本,记得以前看过一个不是大团圆收场的结尾,这次究竟没勇气将它翻出来看。尽管如此还是又被赚去了大把眼泪。
 
我的阅读习惯就是喜欢copy paste一些句子,所以随时有个notepad文档开着。
这次我的nopepad里留下了它们。有很多话出自郑滢之口,我挺佩服她的彪悍,话从她口里出来倍儿痛快,譬如青春,不就是用来浪费的吗?能浪费的时候不浪费,本身就是一种浪费。” 
 

如果你不能去爱一个人,就训练自己讨厌他。

我不要他放心。他不放心,就不会不管我。

青春,不就是用来浪费的吗?能浪费的时候不浪费,本身就是一种浪费。

原来,钩心斗角、你死我活的对手,常常也免不了惺惺相惜。

他在我耳边轻轻地说“璐璐,对不起”,这句话却让我生气起来:说“对不起”就表示他做了不对的事,我不要他做错事再说“对不起”,那样,不管吃了什么亏,到头来我总会原谅他。我不要他伤害我,爱,不应该用道歉来弥补。

我告诉你,男人都是爱偷腥的猫,明明家里有猫食罐头,还偏偏喜欢钻到餐馆后门下水道去偷啃鱼骨头,等啃完了,再乖乖地回家去吃猫食罐头;哪天当真一盘鱼骨头摆在面前,他又会喜新厌旧想去吃虾米了。

假如我已经把手里最后一张牌扔了出去,而他还迟疑不决,那是多么令人难堪的事。

有人说,女人使男人成长。我不知道自己在他的成长中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然而女人老得比男人快,我担心等他长大,我已经变成一块用皱的纸巾,正好可以去废纸篓。我害怕在青春的尽头是一场空。

男人对感情就像对保险套一样,当时再投入,过后就会扔进垃圾桶,不会捡起来用第二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阅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再读《旧金山》 的回复

  1. 说道:

    我踩!
    不过我看她南加州不下雨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只有题词觉得不错,宝贝儿没人告诉你下起来就是倾盆大雨那一句 

  2. Jocy说道:

    这个旧金山全文我也看过,完美大结局的那个版本。
    蛮好玩,不过我不是太理解为什么美国的中国人都要找中国人的这种心态。
    换成我的话,中国男人是没有任何优势的。 

  3. Fei说道:

    没觉得一定要找中国人。
    只不过俺对中国GG比较感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