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今天既然已经更新了两篇,索性就再来一篇。
反正现在的心情没法工作,那就彻底堕落一下好了。
 
自小尼姑给我推荐《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开始追看吴越的小说。
后来追了《青涩摇滚》(出版的时候改名为《只是当时已惘然》)。
现在吴越又在连载《南加州从来不下雨》,一周三篇,任人怎么催她也不着急,每次都准时更新,上相同的量。
有时候我不得不猜想她是不是已经写完了,用个程序自动每周定时定量上载。
 
很喜欢这样清晰自然的文风,真实而细腻,缓缓道来,冷静而睿智。让人看得很舒服。
和安妮的不同,虽然我也喜欢看安妮,但是看安妮的文字是一种欲罢不能的自虐行为;
而读吴越,是像听到Hotel California那样的感觉,化悲欢与平淡,不能言表,唯有喜欢。
 
喜欢她的故事,无非是觉得自己很能和她笔下的女人产生共鸣。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小说的,我看小说最关注的是女主角。
如果我不喜欢女主角,就不会再看一眼。
其他时候也是这样,所以经常导致的结果是我深度花痴的都是女演员、女歌手,被人质疑我的取向。
 
最后引用吴越在《南加州从来不下雨》的签名档来结束吧。
 
“ 他们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可是宝贝儿,没人告诉过你吗,要下起来可就是倾盆雨。

或许,爱情就是要让人失望的,这种方式或者那种方式。

而爱情最美好、也是最辛酸的地方,就是让人在山穷水尽的失望后,依然没有办法放手希望。”

 
山穷水尽,仍然没有办法放手希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阅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的回复

  1. Ying说道:

    宝贝儿,没人告诉过你吗,山穷水尽以后就是家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