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千里来相会——遇见小葱(七)

 

·         迷幻的声响看她到底有什么力量(席卷所有人的猜想)

若景致如画

任谁停下我自清雅

那无际茶园才是我家

撷千朵菊花

随她起舞晶莹无瑕

我用这清凉为你作答

……

春春唱着《冰菊物语》,走上了舞台。小家伙一身修长的黑色,衣襟镶着紫色的碎花,帅气中又带着民族特色,因为过年嘛!这时候有四个伴舞的美国GG围着春春跳hip hop,估计他们也没有时间和春春配合,反正这么雅致的歌和这么嘻哈的舞蹈是丝毫搭不上边,有点滑稽。小丫头跟她右边一个GG对视了几秒钟以后,咧开嘴笑了。我脑海里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是以前看到有人描写春春的笑,“那一刻,我听见花开的声音。”

一首歌唱完,汪涵走上台来说,“春春,你看主办方对你多重视。给你的四个伴舞,他们跳了四套不同的动作!”底下的观众都乐了,——汪涵拐着弯说人家跳得不整齐呢。

正说着话,有个坐在第一排的中年男玉米跑到舞台前给春春送了一个红色心形的大枕头。汪涵调侃说,“这位男玉米看上去四十出头,所以他的红心才这么大。身边坐着两位女士是家人吧?你竟然当着家人的面把心送给令外一个女孩?我好佩服你!其实我也想这么做!”

接下来春春被汪涵怂恿着清唱了“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玉米自然是大合唱。我第一次和春春合唱这首歌,感觉很爽。然后汪涵大声说,“大家真是有缘分,因为下面这首歌是春春在全球首唱,《N1》!”

前奏响起来,节奏很鲜明,春春忽然一扬手,唤出一声清亮的京剧唱腔“呀~~~”,底下观众都兴奋起来了。春春跳起太空步,跟着节奏玩得很开心。再开口唱之前,小小的一甩头。这个甩头的小动作,太经典,太~~~招人爱了。清楚记得比赛的时候春春唱《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之前那一甩头,《请你恰恰》的一低头,《大女人》“回头看一眼”的一回头……这些小动作的洒脱至极,那是妈生的,学不来。不怕你们笑话,我就认真学过,以我的聪明伶俐,都没有学会……

第一段很hip hop的风格,有《Chris Lee》的影子,歌词听起来像是小葱心声的写照(下面这些歌词是我临时去网上搜的,因为没有官方公布的歌词,玉米们在削尖耳朵听写比赛的结果啊~~~):

总有人怀疑 (让我们 僵硬了 的魔力)   
不明坠落体 (跟着你 相信地心引力)   
我找到主语 (允许你 拿去造 否定句)   
笑一笑过去 (习惯被 冷冷的 抛在千里)   

T-shrit 的自己 制造银河系   
everyone everyday every
night   
下一个N+1   
不插电 的对立 真诚才铭记   
everyone everyday every
night   
下一个N+1 you

然后,小葱身板儿一侧,有板有眼的唱起来京剧:

我知道逆水行舟难   
别把忧愁藏眉间
   
寒风一笑尽开颜
   
留下幽影在春天   

想当年她唱《北京一夜》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这个丫头,有唱戏的资质,哈哈。有很漂亮的花腔(那时候是谁说俺家葱葱唱不了高音来着?哼哼!),还有那绝好的身形和神韵:那个一抬手、压腕、兰花指儿一捏,眼神儿一亮,放着光,摄人心魂。反正看着听着全身都舒坦,像被高手按摩过一样,一个词——通透!

都说丫头百变,这回我信了。一段京剧唱完,她转眼又回到那个嘻哈的小P孩,继续摇晃脑袋、扭扭腰肢:

你来自哪里 (某一个 虚幻神秘岛屿)   
想要去找寻 (我给你 最简单 的太平)
   
找一颗水晶 (镶嵌在 蔷薇花的 眉心)
   
世界很干净 (人潮中 here we go 离不开你)
   

你给的 雪加雨 宠爱免疫力   
everyone everyday every night   
下一个
N+1   
像森林 的手臂 交织在一起
   
everyone everyday every night   
下一个N+1 me   

再换京剧:

少年游 尽管愁滋味   
临寒傲雪一枝梅
   
千里乌江盼你归
   
月落残阳连潮水 人已回   

一段“啦啦啦啦啦”以后,小李一声大喝,“嘿!”竟然上了一段Rap

Hey Chris Lee   
Hey you   
your ‘re Chinese c-pop   
Chris Lee Chinese c-pop   
Chinese c-top   
Chinese c-pop   
Yo, What is your style   
Chinese 
京剧
   
Chinese 
功夫
   

    
哼哼 
   
哼哼哈 哼哼哈   

最后这一段歌词充满了王者气势,让我想起了广州演唱会那个霸气冲天的李宇春:

不用去怀疑 (让我们 僵硬了 的魔力)   
不明坠落体 (燃烧你神奇的 生命力)
   
我就是主语 (等着你 给我造 否定句)
   
我愿意和你 (从冰冷 一直到 心有灵犀)
   

从未犹豫怀疑 (让我们 僵硬了 的魔力)   
不明坠落体 (燃烧你神奇的 生命力)
   
我就是主语 (等着你 给我造 否定句)
   
我愿意和你 (从冰冷 一直到 心有灵犀) 

其实刚听完我还没有现在这么大的感动。回来把现场嘈杂的录音又听了N1遍,才明白春春唱的字字句句都是她想对玉米说的心里话。我就喜欢她正视困难,无所畏惧,心境光明,那种“我就是主语,等着你给我造否定句”的魄力。李宇春,当我选择叫你的全名,而不是“春春”或者“小葱”或者“小孩”的时候,我是敬佩你的。我要像你学习,学习一种生活的态度。

春春唱完以后我听见我身边这个超级大粽子叫了一声“春春我爱你!”一直举了个小PO相机在录像的CC把机子一关,说,“我不录了!我要看春春演出!”我还是第一次听CC当着我的面说他爱另一个MM啊~~~我那个醋劲啊是汹涌彭湃,但是心里还是高兴啊。小葱不愧是宗师,粽子们见到粽师就不能自持啦,吼吼吼吼,哈哈哈。

最后一首歌我本来以为是《Chris Lee》,期待了很久她在920首唱会上跳的Hip Hop舞蹈。可音乐一听确是《Kulala》。老实说吧,专辑里面这首歌不是我最喜欢的,我更喜欢《舞》,《下雨》,《Chris Lee》,可惜这三首今晚一个都没有听到。人就是这么不知足啊,见到了还想摸到,摸到了还想看她跳舞,还想挑个小曲儿让她唱……唉~~~这能怪我吗???!!!

不过玉米们立刻反应过来,丫头唱《Kulala》不是明摆着给我们调戏她的机会嘛!丫头在国内每次唱这首歌,唱到“Kulala,哗啦啦”的时候,玉米就在底下合着节奏叫“啵一个!”今天现场的玉米就自发的叫起了“啵一个!”春春听到就害羞了,终于对着话筒轻轻~~的吻了一下。我们就崩溃了!!!~~~惨叫声四起来,死伤无数。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小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有缘千里来相会——遇见小葱(七) 的回复

  1. Vincent说道:

    haha
    我怎么觉得她是在模仿周杰伦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