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快乐

 
这几天在圆桌受了志愿者的培训,和其它的志愿者一起,体会用心、关心、真心、细心、信心、开心。说老实话,我很开心,很开心。
 
我喜欢的王老师说过,“帮助人是一种专业。”所以需要很多很多的智慧。我现在才理解。在我看来,帮助人应该还是一种艺术吧!
 
曾经借口,我没有力量,无能为力啦。事实上,力量够不够有什么关系,关键是用心够不够。德兰修女也说,等到最后的那一天,上帝不是问人此生达成了几件什么事情,而是问人心里到底有了多少爱和信仰。
 
智慧的最高境界,是要“破”我,放下自我,达到“无我”。作为基督徒,我这么爱惜面子,所以不好意思跟人传福音;作为圆桌学长,我要保持形象,所以不愿意给学员打电话……我在做这些选择的时候,都把自己的需要放在了别人的前面。平时自以为做了半天所谓“好人好事”,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为了别人眼里的自己,一个“形象”而以。我这个人比较容易舍弃自己的物质利益,但是对“形象”却耿耿于怀。这么多年来,我也算是个人形象工程的高级工程师了。虽然有些人眼里我明丽光鲜,但是要维持这个形象让自己很辛苦的,也迷失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有智慧,放下自己,成为别人的需要?
 
真实的我是什么样子?
——真是的“我”不存在,我永远是当下最需要存在的角色。
 
做事若是为了自己,或许看上去或许会千难万难,就算成功了,快乐也维持不了多久;但是为了别人的需要努力,就会变得很容易,自己变得开心。这是快乐的秘密。
 
王老师说,“你的眼泪从今天开始不准再为自己流了。”
 
 

我感觉到自己被很多人爱,这样的爱让人内心充盈。请你也接受我的爱的拥抱。

“加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我很快乐 的回复

  1. tt说道:

    很受启发。拥抱一下~ :)

  2. Ming说道:

    说了很对啊… 胜过己比胜过物质难多了…
    突然脑子里冒出两处经节。一是马可福音(Gospel of Mark)10:45,另一处是马可福音8:34.

  3. Wen说道:

    视频里看到一个身影像你,照片里果然看到你了^^ 开心吧

  4. Jon说道:

    看到你和春春的合影了,是不是很激动啊?现在还沉浸在幸福之中吧?很为你高兴,也为春春有你这样的玉米高兴(看了你的一些文章,很欣赏你的生活态度),等你的汇报,祝新春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