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峡谷之行(四)

上一篇其实漏说了19日的途中好几件趣事。

·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途中遇到一座高山,山的正上方顶了一片薄薄的白云,衬着湛蓝的天,甚是美丽。小麦比较诗意的问我:你看前面那座山上有白云,像什么?

我:你说像什么?

麦:像不像一个人戴了一顶白帽子?

我:嗯。

麦:像不像一团棉花糖?

我:嗯。

麦:那你说像什么?

我:(终于再也憋不住了)简直就是一堆变形金刚上飘着一坨手纸嘛。哇哈哈哈~~~

这一句名言为此行的格调定下完美基调,被无数次传颂、赞叹,奉为经典。

(没听过变形金刚典故的火星人到这里来补习~~~)https://screamingcat.wordpress.com/2006/11/30/zion-行之花絮-2/

· AAA快来救命

我在此之前不知道SUV是这么耗油的monster。一缸油(20加仑)撑不了多久就挂了。下午大家都打盹我一人开车的时候,我瞟了一眼油表,还剩1/4,以我平时开Corolla的经验,用小脑推算了一下还能开多久,并没放在心上。然后我们就开上了一段蜿蜒曲折的山路。一路上坡,人烟稀少,风景很美,音乐很棒,心情很high——油灯亮了!

我知道小车的油灯亮了还能死撑个20来英里,但不知道SUV的油灯亮了还能开多久。这下子一车瞌睡的人全吓醒了。我们开始找路边加油站的牌子。眼看着路口一个个过去,可是这是个穷乡僻野的山上,连个房子的影子都没有,表说加油站了。

海拔的迅速上升使得外面的气压和气温都非常低。此时CD里正好飘来韩红的某支有关西藏的歌,那个高音一飙,我看到某人的心脏就提到嗓子眼儿,好似一副要晕车或者高原反应呕吐的样子(I am sure ta只是比较害怕而已啦,pat pat)。龙MM英明地决定关掉CD和暖气。我则听取牛人建议,控制转速在20003000之间,据所这样的转速比较省油。

我想起来我们还有救命稻草GPS呢,它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那个无所不知的女人告诉我们,现在离最近的一个加油站还有14英里远。这个数字有点让人绝望,老实说我们都不知道还能不能走那么远。前几天听王华说Oregon有一对韩国夫妇和孩子困在风雪里迷路了,没油了,结果丈夫死了。

这时候我们的路开始有一些下坡。谢天谢地,地心引力是站在我们一边的。我爱重力势能!!!好在手机还有信号,万一趴下了应该还可以叫AAA来拖车。我们一车有三个AAA member,每人可以免费叫AAA拖五英里,三个加起来就可以拖到加油站了。虽然我们这样的算法荒唐而可笑,但是大家在玩笑声中仿佛吃下了定心丸,开始考虑各种各样的情况下我们怎样在野外生存。你看,我们车上有足够的食物,我们甚至还有两副扑克牌,至少可以撑到打电话叫留守伯克力的CC开车过来救援,一点儿也不惨,哈哈 :)

我们在最可爱的女人的指引下来到了那个救命的加油站。天价!不管了,只是狂喜。等两个男生冒着严寒跳下去加完油,他们坏笑着爬上来说,你猜猜我们加了多少油?19.6加仑耶~~~,我们油箱里只剩0.4加仑油了耶~~~

Thank you, Go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大峡谷之行(四) 的回复

  1. 春晖说道:

    油灯亮了还能开14mile,还是个SUV,牛!

  2. kimberly说道:

    好像不是韩国夫妇,只是husband是韩裔,他Dad很有钱,所以营救故事全国皆知

  3. Jocy说道:

    Emi, just your luck.

  4. Vincent说道:

    The best solution is to forbid you to drive, heh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