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峡谷之行(三)

 

19日清晨,我们几个抄上家伙就上路了。GPS说咱们会在晚上7点到达目的地,并指点了一条通向穷山恶水的800英里漫漫长路。小麦和YY兄自己打印了Yahoo mapsinstructions作为backup,对俺弄来的GPS持观望不信任的态度。

出发一小会儿,分歧出现了。GPS指引我们从58099号高速,但是Yahoo Maps却指点我们上5号。驾驶小麦和副驾驶YY兄商量了一会儿,以男人的骄傲决定了不听GPS的,走5号路。等到我们坚持上了5号,GPS哭了,每到一个出口就指令我们下去掉头,实在是很诡异。就这样坚持了20来分钟,我们已经对GPS那个婆娘的唠叨出离愤怒了,决定让她shut up消停会儿。关机的时候我突然发现,GPS显示说我们走的方向是一路向北,奔Sacramento去了!我们根本走反了方向!虽说地球是圆的,朝任何一个方向都能到达任何一个目的地,但是这个圈也绕的太大了一点,难怪GPS这么绝望的坚决的劝我们浪子回头。等到我们掉头重新上路,大家达成一致,从此以后对GPS言听计从,决不异议。讨论下来她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语气提示,假如刚才她的语音提示是,“Damn it, you fools, I said turn around!!! Are you retarded or what?” 我们一定会早点认真考虑她的建议的:)

这一日,小麦开了2个小时就挂了,因为前一晚的熬夜。YY兄开了34个小时后换成了我开车。我握住方向盘的第一件事就是行使司机的特权,要求放春春的520上海不插电演唱会的CD。啊~~~好的音乐直接提高长途旅行的质量。我一边陶醉的跟着春春唱,一边欣赏路边的景色——阳光很好,视野开阔,时而一马平川,时而曾峦叠嶂。车上几个乘客在下午的时候纷纷打上了瞌睡,我伴着春春不知不觉开了6个小时还不知疲倦。开车就是这样让我放松而清醒,心情无比平静,似乎想了很多事情,似乎又完全没有什么念头。我觉得我可以一直这么开下去,开到地的另一头。

途中唯一的苦恼就是我穿的新买的登山内衣,是那种超级贴身保暖的,那一个叫做暖和啊,太阳一照,简直像是身上捆了炸药!我热啊,热得要熟了,就差在大冬天开冷气,可是又不敢在车上当众脱衣(我很内向的)。这个苦闷,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明了……终于在某一加油站上厕所的时候从炸药包中解脱出来,顿时觉得世界变得好清爽可爱~~~

GPS指点我们在途中一个叫Williams的小镇上一家Pizza Hut吃晚饭。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我们此行第一次看到积雪。早些时候看天气预报说大峡谷这几天下雪,心中无比期望见到雪景,但是又暗暗担心雪天山路不好走,心情复杂。

Williams开始我们启用了四轮驱动,换回小麦开车。仔细的他发现汽车的胎压过低的指示灯亮了,经过车上三个PhD.student 和一个postdoc的分析,是由于路面太冷导致的,应该没啥问题,继续上路。 

我们在Grand Canyon Village里面的Maswik Lodge订了房间,几天前打电话过去问地址,前台说,我们这里的路没有名字,你进来Grand Canyon国家公园以后转转就知道了(我晕!)等我们进到公园南面入口之后,没有人烟没有灯光,只有地上积雪的反光和远处的黑压压一片。行至一个岔路口我们停了下来,大眼瞪小眼。YY兄勇敢的跳下车去看小路上有没有路牌,看着他的身影渐渐走出车头灯的照明范围,我还是心里挺发毛的,连连呼唤他快回来。(强烈谴责几天前王华给我讲女巫布莱尔的恐怖片情节!)

 我拿起手机想要打电话给留守伯克力的CC,或许他google map一下能遥控我们找到酒店。此时Tmobile已经完全没有信号。回头问龙MMYY兄,他们的Singular也没有信号。小麦仗着nokia的手机信号强劲,给CC打了最后一个电话。但是几乎没有什么作用,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在哪里,也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最后我灵机一动,说不定GPS里面有我们酒店的信息呢?!一搜索附近的酒店,果然找到Maswik Lodge,在这个女人美妙的声音的导航下,我们开进了Grand Canyon Village. YY兄看到Maswiki Lodge的招牌,喜出望外。可是GPS却叫我们往远离那个招牌的方向走。我们在YY兄和GPS之间痛苦的抉择了一下,决定相信GPS(对不起啊,YY~~~)。结果证明, GPSYY都是对的,YY确实看到的是我们的酒店,但是当时我们在一条单行道上(天黑我们不自知),英明的GPS知道这是单行线,所以教我们按正确的路线绕到了酒店。

Check in之后卸下行礼,洗澡睡觉。我们租了一间房,两张大床。我和龙MM一床,小麦和YY兄一床。一夜无语,只听见小麦说了一句梦话,说的是普通话,可是大家都没有听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大峡谷之行(三) 的回复

  1. Sleepless说道:

    The part abot GPS is super funny

  2. Jocy说道:

    brilliant.

  3. Vincent说道:

    awesome

  4. kimberly说道:

    哈,我喜欢GPS那个女声,有点Desperate Housewife里那个Mary Alice的感觉

  5. 小墨说道:

    原来帅哥就是传说中的小麦阿,久仰久仰。嘻嘻我们这回也觉得GPS太棒了,以前猪头都用PDA down地图,这回深深迷上了GPS,决心今年弄一个。=)

  6. jie说道:

    此文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对那个女人的看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