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力量

 

早上听人打电话告知,昨天(周六)晚上湾区发生了地震,中心是伯克力。这是湾区四天内的第三次地震了。前两次是本周三和周五,我那时都在大峡谷。昨晚赶回来伯克力,可惜我睡得像pig一样,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错过了,哭……
CC的博客上转了一篇记录西雅图的暴风雪的blog。忍不住要转过来,写得真好!
大自然的力量太NB了。

------------------------------------

zz from cimomo

补记:暴风、停电、流浪

12/14 (周四), 5:00pm
从会议室出来,楼外风雨大作。站在屋檐下等shuttle,风挟着雨滴凶猛的扑打过来。用外衣牢牢的遮盖好手提电脑。
同事:Heard there is going to be a big storm tonight. Looks like it’s coming.
我:Let’s reschedule the next meeting and head home now. You don’t want to get stuck here.
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少。大家疯了似的从办公室涌出来,路上全是车。
一小时后回到家。雨停了,风却更大。窗外的常青树不安的摇晃着。失去了雨的风仍如有实质般击打在窗上,发出骇人的声响。
8:00pm
电灯不详的闪灭,随即恢复正常。我继续专心做饭。数分钟后,房间再度陷入黑暗,是整个小区一片漆黑,连最微弱的星光都没有。一定是风把电缆刮断了,我想。
看着炉灶上微弱的火光,我暗自庆幸用的不是电炉。(后来发现点火装置是用电的,关掉后便再也点不起来了。)胡乱吃完饭后开始在黑暗中翻箱倒柜找手电筒,结果只找到一支会发光的笔,总比手机屏幕发出的那点微光要强。
百般无聊的躺在沙发上,盘算着手提电脑里的电池够不够我看一部电影。这时候真希望有个roommate。最后决定打电话找人聊天,直到手机没有电后,昏昏沉沉的睡去。
半夜被风声惊醒无数次。半睡半醒中觉得房子在晃,以为地震了。但清楚的感觉到,每次醒来,屋里又冷了一分。
12/15 (周五),9:00am
终于被完全冻醒。没有暖气,没有热水,不能上网查看灾情,很后悔昨晚把手机的电全用完。风似乎停了。于是出门,去公司。
路上满是残落的树枝,更有大树被连根拔起,横在路中央,被迫改道好几次。这时意识到整个城市都停电,红绿灯也不亮了,所有的路口变成4-way stop sign,主干道上车速比行人还慢。我有节奏的踩着刹车,心烦意乱,开始构思一种更有效率的stop sign,得出令人失望的结论:有效率的stop sign就是红绿灯了。
路边很多工程车,工人们忙着清理道路,修复电缆。有人将倒下的树堆在一起,立了块牌子,上面写着:”Christmas trees — help yourself!”。至少有人保持着幽默感,很好。
12:00pm
经历一番长征后到了公司,campus安静的让人不安。果然,办公楼里一片漆黑,三三两两的同事讨论着昨晚的经历。无奈下回到车上的我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1. 手机不能充电,回家后便联系不到人。
2. 附近的加油站全关了,惊恐的看一眼仪表盘,盘算着剩下的汽油够开多远。
3. 最要命的是我早已饥肠辘辘,但方圆10 mile内可能买不到吃的东西。
4. 身上的现金也坚持不了多久。
显然不能回家,没有热水,没有暖气,吃的也没有,又无法和人联系,这可不妙。政府在附近高中设了临时避难所,不过好像还没有这么惨。当务之急是找些吃的及给手机充电,决定去downtown Bellevue碰碰运气。
车子一开出停车场就好像进入了另一个更大的停车场。原本拥挤的道路没有了交通灯后更混乱不堪。在车里饿极的我只能嚼着剩下的半截口香糖。忽然看见陈荣超夫妇拎着一大袋食物和水喜滋滋的迎面走来,顿时狂喜,摇下车窗大叫:”陈荣超, 哪里买的?” “前面右转,seven-eleven,只收cash。”
10分钟后到了那家便利店门口,却看到门口塞满了车,根本停不进去。心想downtown Bellevue也不远,就直接去那里好了。
虽说不远,平时10分钟的路却开了一个多小时,更是绝望的发现这里人是不少,电却没有。很明显的,继续开车是浪费时间。把车停在关掉的shopping mall后开始步行找食。可笑的是,路上遇到好些人问我哪里有吃的。这块区高档饭店无数,现在却连一块面包也买不到。
200pm
走过Nblock后终于看到一家开着的Subway。由于太激动,过马路的时候差点被车撞到。从没想过离开Williamstown后还会怀着这样的心情踏进这家曾令我感冒到极点的三明治店。一开门我差点faint。店里可以站人的地方立满了排队的人,摆出了只有在theme parkroller coaster前见过的长蛇阵,弯弯曲曲一直到restroom门口。这气势远远超过了上海吴江路上的小杨生煎前的长队。好像是面包已经卖完了,他们正在烤新的。一店员大声吆喝着:
“Anyone else want wraps? We can make some right now.”
我犹豫了2秒钟后连忙上前,道:
“Sure, I’ll take one.”
“What do you want inside?”
“Anything. Just hurry up … Please …”
三分钟后我心满意足的在路边的寒风里啃着半冷不热的不知道包着什么东西的wrap,吮吸着可乐,觉得是人间美味。
给自己充完电后开始考虑给手机充电,这样可以看看别的朋友有什么打算。刚巧隔壁就是一家Starbucks,一进门便又看到一个奇观:每个电源插座前都排着队,不比排队买咖啡的人少。于是先买一杯咖啡,然后站着慢慢等。没有电后我的时间似乎一下子多了很多。收银台可以用credit card,我忽然觉得自己“infinitely rich”
无聊的翻阅着报纸上的local news,有篇文章说“Bellevue is becoming America’s new Brooklyn”。莫名其妙。但终于被我等到了插座,甚至有个座位。于是我开始check一天的voice message。有个朋友提议找个有电的地方打牌,我扫了一眼这家Starbucks,心想:在这里打牌是要引起公愤的。
330pm
downtown SeattleLucia打来电话说downtown Seattle没有停电,甚至有阳光。提议大家晚上去她家避难,至少有食物和暖气。感叹一把大城市到底不一样。想先回家拿点东西,不过很快放弃这个想法,因为不知道会在路上stuck多久。昨晚因大风而关闭的去Seattle的桥刚开,趁上面的车不多,可能可以在天黑前到Seattle
430pm
顺利进入downtown后觉得是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正常的世界。除了人好像特别多,看样子来避难的人不少。似乎可以暂时结束我一天的漂泊,当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个人处境好转后开始担忧世界能源危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其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大自然的力量 的回复

  1. 春晖说道:

    俺感受到房子在摇晃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找桌子和随手可得的食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