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的冬天

 
  • 旧金山

12月的旧金山,潮湿而温暖。这个城市弥漫着雾气,有着类似曼哈顿的建筑和流光声色,独没有那份凛冽刺骨的寒冷。空气中有微小的水珠,奔过马路的时候,它们扑面而来,润湿某种源自南加州的干涸。

和云一起步行其中,感觉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10几年前我们一起上学放学,走在东塘-雅礼的一段路上,逛友谊商城的文具柜,买些可爱的香橡皮、文具盒;今天竟然和她一起在三藩逛westfield shopping center,一人拿一杯大大的 smoothie 互相交换着吮吸,简单的快乐一如当年。

  • Michelle
和云到酒店里寻到在此开会的雅礼师兄,一起被当年在雅礼的美籍口语老师Michelle接去吃晚饭。
 
Michelle在雅礼教口语那阵子是95、96年了吧?我在酒店Lobby看到她时,一丝迟疑都没有就立刻认得她,根本一点都没有变嘛!!!我不知道她对我的记忆留下多少,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头发这么长了啊!”呵呵,比起中学的男式女发,一定是长了,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记起我来了:)
 
我们四个雅礼人开始聊起自己知道的其它雅礼人的下落。遗憾的是,还是没有人知道Jody的下落(我对追踪到他行踪的兴趣已经超过对他本人的兴趣,因为这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的境遇,实在是很让人好奇。)我和云尴尬的意识到,班上很多人的英文名字我们俩都叫不出来了。譬如说,外号叫spider那个,我们只记得他是spider,根本想不起他的英文名字……(打下前面这行字以后我突然又想起来了,Ben,Ben,Ben!)
 
  • 巧遇
晚饭后回去Powell Station坐地铁,在马路上迎面碰上Carol。本来我也不认识这个台湾女生,一个月前她从斯坦福被我朋友带到洛杉矶玩留在我家借宿了两天。两天的缘分而已,忽然就在另一个城市迎头碰上,世界真小,真幽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旧金山的冬天 的回复

  1. Xin说道:

    ?? I thought I could find some clues about how you were desperate for getting some big guy for your Canyon trip? I ain\’t find nothing!! But sounds like you got a nice time in San Francisco. SF is warm in December? I don\’t trust you. hehe.

  2. 春晖说道:

    Re最后一个bullet,似乎在你的大峡谷之旅再次得到验证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