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

 
本科毕业以后,除了和室友还见过两面,和其它的大学同学几乎是没有往来。渐渐的,心里就生出一张透明的网,似乎有,又似乎不存在。我在这一边远远的看得见他们,但是也只是驻足挂念一下,然后去奔忙生活中的琐事。他们的电话在手机里,他们的email偶尔会在填写地址栏的时候自动跳出来……但是每次都小心的没有去碰。
 
上个礼拜收到Risa的email,说要不要见一面。我就突然很冲动。
 
Risa是我在大学里按亲密程度绝对排前几名的朋友,大我一届的邻居,一直像我姐姐一样关照我。她是一个很虔诚的基督徒,对我相信主有很大的影响,是我永远感谢的人。当年我对 Peter Lu 说我想要成为基督徒的那一刻(半夜3:30左右吧),我们第一个就去砸隔壁Risa的门,睡眼朦胧的Risa爬起来激动得眼泪汪汪,然后我们坐在地上一起祈祷。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感激。那一晚我至今历历在目。
 
Risa毕业以后到现在,我们已经三年没有见过面了。我订阅了她的xanga博客,知道她去了印尼坐NGO的工作,后来到了UCLA读phD,暑假去了泰国坐义工。看到她说为泰国的义工项目筹钱,我毫不犹豫的给她捐了100刀。但是,我就是没有勇气去见近在LA的她。
 
也许是我怕她对我失望吧?我要怎样对她开口说,其实我离开普林斯顿以后就很少去教堂了。我要怎么跟她说,我的男朋友其实不是基督徒?我也有对我的信仰动摇,对上帝失望的时候。但是某种微妙的力量牵扯着我,没有让我迷失太远。所以我想我现在还算一个 true Christian,因为我还是相信,我知道上帝不会放弃我,他一定会让我找到回家的路。
 
昨天我开车30分钟就到了Risa在LA的apt, 近得吓人。她跑出来大大的拥抱我。我们一起吃了午饭,聊天,逛街,做晚饭。晚饭后Risa请我为她祈祷。我突然就流泪了,—— my sister in God asks me to pray for her,一股温暖和信任充盈了我的心脏,多么久违的温暖、熟悉和安全的感觉。然后Risa也为我祈祷,她的话,像天使说的一样。
 
Risa跟我说她7月要结婚了,婚纱已经挑好了在定做,只是除了家人谁还没有通知。我晚饭的时候见到了她的男友Dave,很好的一个人,a good man and a good Christian。我知道她一定会幸福。上帝保佑给别人带来幸福的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距离 的回复

  1. 说道:

    我在祈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