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刺激

 
 
本周是美国的“国际教育周”。下午我去了一个在校园里举行的名为“生活在印度:一次图片中的旅行”的小型摄影展。展出的是加州理工一个女学生这个暑假在印度的旅行摄影。照片很精彩,多是抓拍的生活场景。图画里的印度是个色彩斑斓的世界、美轮美奂的庙宇殿堂、杂乱无章却又热气腾腾的生活、贫穷中的生命力、发展与环境污染……有人当场就买下了一张展出的照片,我听到成交的价格是$150。
 
我问摄影师用的器材是什么,回答是Canon A700,我傻了。那是个傻瓜数码机,非常便宜的那种,但是却照出了这么艳丽的色彩和鲜活的生活。
 
她又说,她的旅行、冲印、放大、装裱、展出都是从学校各个渠道争取到赞助完成的。我再次傻了。
 
我也有一个梦想。我想去西藏,从中学看了余纯顺徒步走西藏的日记开始向往西藏。后来迷上摄影,更加想去那里捕光捉影。可惜从来只是遥不可及的一个梦想,我从来也没有任何行动去追逐它。借口无非是没钱没时间。现在回想起来,我完全可以像她一样去努力,实现我去西藏摄影的梦想,还能有自己的摄影展……可惜我没有主动去问,去找机会,所以到现在梦想还是梦想,遥遥无期。
 
这对我来说是宝贵而及时的一课。谢谢生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受了刺激 的回复

  1. yun说道:

    是呀,很多时候就是自己帮自己找个借口。现在已经练就得非常擅长此道了

  2. tt说道:

    我希望毕业旅行去西藏,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离天最近的地方"🙂

  3. Jocy说道:

    哼,偶的kodak傻瓜机加上ps水平也不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