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爱

原谅我的晚睡,一是下午午睡太久,二是在何如家喝的茶劲道真足,三是晚上在姐姐家零食吃得撑傻了……

 

  • 低调

昨天我被人鄙视了一把。人家听说我是玉米而非常诧异。一朋友讨厌我家春春,另一个是对春春没啥意见但讨厌高调的玉米。看来我比以前还是有进步,当时并不恼,只是有点尴尬,也没有争辩的欲望。萝卜青菜,吾爱青菜。

亲爱的小孩,我相信我的眼光和你的人格魅力。凭你的努力和不断进步,总有一天会改变世人对你的误读。内心纯洁的人前途无量。我喜欢你,原本就不是因为喜欢你的人多,更不因为我周围的人不喜欢你而减少一丝丝对你的爱。

记得中学的时候,《泰坦尼克号》很火,以至于路过每家店铺都听到主题曲,抬眼便是海报,躲都躲不掉。大概是我青春期的逆反,不知怎的就腻味它了,其实心里本来并不讨厌这个电影的。最近不是“淡定”这个词语因为某电视节目而泛滥成灾么?本来意境多美好的一个词儿啊!现在都被毁得听见被用来骂人了,“你才淡定呢,你们全家都淡定!”

所以我可以理解有人会因为玉米的无处不在、爱如潮水而反感春春。可以理解,所以无奈。

亲爱的小孩,说句欠扁的话,我矛盾的阴暗的盼望着有一天,你的玉米不再像现在这般铺天盖地,处处为你“扎起”,为你掏钱出力、印广告、暴走宣传,为你一口气买下几百张专辑。掏心掏肺的玉米真的令我感动,但是我也的确担心过这样透支的激情会不会长远。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小孩儿你这样内敛、低调、坚定的人,应该会吸引不少像你一样的歌迷。我想,这样的粉丝会最最长久的爱你吧?

说一件高兴的事儿吧,CC粽听了小葱同学的新专辑(网上在线播放的版本),汇报说挺好听的,比周结棍的好。听到这个评价我很满意。该粽粽以前一直很fan周结棍的,上次去周同学LA演唱会,某人还嘶声喊过“XXX,我爱你!” -_-|||

 

  • 天下父母心

前天和一个妈妈讲起她失去的女儿。我听她说了很久,她眼角的皱纹让人心痛,我想到了自己的娘亲。我也曾经让妈妈揪心过。心里替她难过,但是又豪无办法。我知道,她一定还有很多细节不方便说或者无法面对,我有些疑虑也不好问。只能默默抱住她,在背心轻轻拍。当时心里想的是,妈妈,这是替你的女儿给你的拥抱,你要坚强。

祈祷一个奇迹的发生……

 

  • 上天的礼物

转载某人今天的一篇博客。一边读一边被赚去眼泪。

September 18

眼镜盒的故事

上个星期mm来我这儿玩,临走前一天,她不经意地向我提了一句:“我需要个眼镜盒,你有好几个,就给我一个吧。”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道:“可我没有多余的呀,要不你自己买一个吧。”mm不语,我也很快就忘了这件事。
 
送走了mm,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事。那是上初一时,我由于视力下降,配了人生的第一副眼镜。可刚开始那副眼镜没有配套的眼镜盒,只有一个纸盒子用来存放。那个纸盒子没几天就被我压扁了。所以我就跟妈妈说:“妈妈,我想要一个眼镜盒。”妈妈听了,不加思索道:“好,我给你一个。”接着她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眼镜盒,打开,取出了她的眼镜,把盒子递给我。当时我不禁问道:“妈妈,那你的眼镜放哪儿呢?”她笑了笑说:“我还有别的。”于是,我便高高兴兴地拿着妈妈的眼镜盒走了。
 
几年之后的某一天,妈妈陪着我在医院里等着看病。我看到妈妈脱下眼镜在一片衣角上来来回回地擦,却镜片还是花的一片。我说妈妈你为什么不用眼镜布擦呢?妈妈说不是给你了吗?我惊道,难道之后你自己一直就没有吗?妈妈说,是啊,之后我就平时一直戴着眼镜,就不需要眼镜盒了,也就没布了。
 
妈妈,您知道当时我听了这话有多羞愧吗?您之前眼睛的度数是很浅的,平时只是偶尔需要带一下眼镜,这我是记得的。可作为儿子,我却从来不曾问过,甚至不曾意识到,在那几年里您为什么突然就天天经常戴着眼镜,直到最后不戴眼镜就看不清东西。我戴了眼镜之后,您时常提醒我不用的时候就不要戴,以免加深度数。我至今还保留着这个习惯,我的度数从初中开始后就再也没有增加。可是您仅仅只是因为我的一句话,就忍受了整整几年的煎熬。妈妈我真是不懂事啊!
 
亲爱的妈妈,后来我跟您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您说您已经不记得了。可是我一直记得,深深地记在了心里。然而,现在看来,我原先只是记得了您对我的爱,却没有领悟到这种爱的精髓,是无私的爱!妈妈,现在我再一次羞愧了。命运的捉弄让我经历了十年前您一样的选择,可我在一瞬间却从心底里作出了与您当时完全相反的决定。妈妈,我终于理解您对我的爱了。请原谅我每一次打电话时对您的“唠叨”所表现的不耐烦。每当我想起,当我走向机场安检前的那一刻,您趴在我的肩头抽泣到不能自已的时候,我就会知道您是多么希望能够时常听到远在大洋彼岸的您的儿子的声音在您耳边响起啊。
 
亲爱的mm,我原本以为我对你的好是毫无保留的,可是现在我才发现比起我母亲对我的亲情,这份好实在是微不足道了。mm,我要好好地珍惜你,因为你是我心灵的使者,是我倾诉的对象。借用杨教授的一句话,你是上天赐予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你也是上天赐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一些爱 的回复

  1. tt说道:

    顶~~~
    Blessing 🙂

  2. Desert Rose说道:

    眼睛盒的故事是在原载处先看到的,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