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七杂八

 
 
劳动节周末的出行,使得我的作息又开始紊乱。刚回来两天都是在很诡异的时间睡觉起床,加上小聆子回国以后我就没有锻炼过了(呜呜,小聆子我好想你~~~),加上刚刚离开亲爱的CC,有时觉得一切都回到不久前的某一个时刻,那种欲罢不能的心浮气躁的状态。
 
但是这两天有几件事情使得我又开心振作起来。
 
  • 舞蹈
舞蹈社在声称解散一段时间后又开始排练了,说是咱们解散之前排的最后一支舞了。因为美西南学联的中秋国庆晚会要加州理工出节目,以往我们出的舞蹈都很火爆,希望这次就再火最后一把。
 
练舞的时候若是用功,能出一身汗水,和锻炼一样能让身体分泌肾上腺素(这玩意儿可好了,是身体自己造的鸦片,让人心情愉快)。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学动作挺快,记一串动作却特别慢,是不是读书把脑子读坏了?不过亚娟姐记动作那么牛,书也读得比我多,又做怎解?
等到记住了动作,能配合音乐跳起来的时候,老实说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喜欢练功房的落地大镜子,可以一边跳一边练习“杀人”的眼神儿。
不小心让人瞅见,她还大呼小叫,啊呀,你好酷呀……
唉,啥呀,要是有我家春春一半的杀伤力,我就乐得睡不着觉了,HCing……
 
喜欢和姐姐们嘻嘻哈哈,因为我最小,所以可以不害臊的撒娇。当然最令人兴奋的,还是和大家设计舞台上穿什么服装,带什么配饰,弄什么头发……几个女生唧唧歪歪的那个臭美那个激动啊,舞都不要跳了。
不知道社长苗GG每每在一旁冷眼瞅见心里面翻江倒海啥感想。嘿嘿,苗GG,我粉同情你!
看着我们这群不可理喻的人就已经够你受了,你还不能穿我们PP的演出服,再灰常同情一下!
 
  • Tina 及其它
昨天在玉梅的怂恿下又去了次圆桌的周六聚会。发现来了些新同学,不少老朋友没见到,有点失落。想起上次我们“家”齐刷刷来了7个人,除了远在国外和北加州的其余都来了,我当初的partner甚至是从圣地亚哥开车三小时赶过来的。所以大家说起话来特别有感觉。
 
后来我问一个以往接送Tina的学长,怎么不见Tina?(不知道Tina的人看这里)学长说这两天一直没有联系上她,我连忙报告说,是啊,我今天来本来想去接她一起来,也是电话没人接,连以前有的留言功能都没有了。两人心下一沉,不由得都有点担心。
 
今天再打电话给Tina,竟然有人!电话那头还是Tina缓缓的温柔的声音,她说这些天健康状况不是很好,忙着做检查看医生。听她说因为当年软骨断裂装了人工腿骨,时间越长软组织磨损得越厉害,现在经常摔倒,还疼得睡不着……然后肠胃也不好,医生查不出问题,说是神经性的,也就是焦虑引起的。病痛缠身,这叫人怎么不焦虑呢?
 
我问能不能帮到任何忙,譬如接送去医院什么的。Tina想了想说,其实到还真的可以求你帮忙。于是就约好了周一带她去诊所拿检查报告。我考虑是不是送一张 Secret Garden 或者 Enya 给她,或许能帮助睡觉,至少我经常耳塞里听着她们甜蜜入睡。
 
今晚见到一个新来加州理工念书的同系小师弟,回答了好些学习生活的问题,末了还把自行车卖给了急需代步工具的他。他说谢谢。我说,因为我刚来的时候大家都对我很关照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嘛。
 
心里很充实的感觉,我终于可以做点什么对别人有意义的事情了。
 
我想起了电影Play it forward里面那个7岁的小男孩的看似幼稚却令成人汗颜的“改变世界的宏伟计划”:我帮助三个人,帮他们做到自己单独做不了的事情,然后三个人再分别帮助三个人,就有9个人被帮助……小孩儿算数不好,大概不会等比数列求和,但是他想这样下去该能够改变这个世界。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孩打算帮助的第一个人,一个吸毒的流浪汉。小孩带他回家,睡在车库里,让他吃饭,洗澡。他用小孩给的钱买衣服找到工作,并打算戒毒。最后流浪汉被小孩妈妈发现后惊惶而粗暴的举着枪赶走了(可以理解)。流浪汉回到了流浪而吸毒的生活。小孩以为帮助第一个人失败了,很沮丧,但他不知道的是,这个曾被真心帮助过的流浪汉并没有忘记答应过play it forward(把爱传出去)的承诺。一次,又冷又犯毒瘾的流浪汉在大桥上看到有个女人想跳下去自杀,他过去劝她。女人不屑的说,“跟你有什么关系,你要在乎我的死活?”流浪汉说,“我想谢谢你,因为我刚刚还在满脑子想着怎样找点毒品来吸,现在我见到你,我的注意力转移了,我不想要毒品了,”见到女人笑了,他继续说,“你请我喝咖啡好么?请你帮帮我吧。”看到这里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多么绝望处境的人,被人爱的时候,都能绝处逢生。心中若被爱充盈,就会爱他人。
 
《圣经》上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约翰福音》 13:34
 
A new command I give you: Love one another. As I have loved you, so you must love one another. (John 13:3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杂七杂八 的回复

  1. 说道:

    i like the last part of the entry. but love doesn\’t come easily…

  2. Shaohua说道:

    毛主席说:这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完全是开玩笑的,没有任何其他的意思。。。。。。。。
     
    赫赫

  3. Fei说道:

    楼下两位客官,你们说得对。人非圣贤,很少会无端去爱他人。
    只有在感到被爱了,才会想起要让别人也感到这样的温暖。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