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信泪如雨下

 
亲爱的爸爸,
收到你给我写的很长一封邮件。看到第一段,原来是写信教导我,还写那么长!?但是看到末尾的时候我就哭了。不善言辞的爸爸,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有收到他给我写的长信,这次显然是动了感情。爸爸妈妈,我发现我是真的想你们了。以后你们批评我,我都会努力听。以前我的性格和脾气是有问题的,希望可以逐渐改正。我的固执和自以为是,非一天养成,也不会一夜消失。请你原谅,随时提醒。
 
我之前的不努力来自内心的空虚、疲惫、看不到希望、害怕失去、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价值,所以没有信心去直面生活的挑战。我不崇拜李宇春,她只是我的一个朋友而已。如果没有她,我当时还是有小说看,有电影、电视……任何不是学习工作的事情来填充我的堕落。我不希望你们把李宇春牵扯进来,因为我是很爱很爱这个小孩的,过不得她被人怪罪。这个爱你不理解没有办法也没有关系,总之以后我会自己做好,不让人有机会因为我而怪罪她。我还是玉米,以后一直也是玉米,但不会是狂热的玉米了。她出专辑我还是会买,会听,她的消息还是会知道,但是不会花太多时间。我知道生活中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我去做,所以我不会再用春春做借口去逃避了,这对她不公平。我自己的责任要自己去承担。
 
现在我觉得刚刚冲了一次电,虽然还没有发生多大的位移,但是已经有向上的加速度。很难说具体是什么让我突然有了信心和力量。我愿意相信是我每天晚上对上帝的祈祷灵验了。圆桌只是一个契机,其实什么新的道理都没有学到,所有的道理我以前都听道过。但是我的内心的变化开始于"自省"。以前我很少自省,总是看别人看得很清楚,却看不到自己,所以很多毛病竟然从小到大都没有意识到要改,现在想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希望还不太晚。上次听到70岁的老人说,"我的生命才刚刚开始!"我也很想说,我才24岁,我的生命也才刚刚开始。我想努力生活,想让我成为对自己和周围的人的一个美好的礼物,而不是负担。爸爸,你说希望我这是最后一次需要觉醒。其实怎么可能是最后一次。这一辈子还不知道有多少困难让人消沉,我希望我每次都尽量消沉短点,快点努力爬起来,而且永远不绝望。
 
我这个人其实志向不大。小时候很张狂,觉得什么都做的到。后来有段时间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干脆什么也不追求,躲起来自欺欺人。现在我觉得我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就好了,我最最需要的其实是自己内心充实的感觉和对自己的包容。
 
爸爸,你说你自己在事业和家庭都是不成功的,所以没有资格说我。我想说的是,我一直是很崇拜你。我小时候,你总是什么都懂,变魔术神出鬼没、讲故事绘声绘色,那时候我简直是迷信你。后来长大变得轻狂,觉得自己什么都懂,第一次觉得不迷信你,是有次发现我听懂的美国之音广播爸爸原来没听懂。但是离开家以后,自己开始经历外面的世界,开始知道其中辛苦,经常听说爸爸在工作上有新的成果,觉得你真的很聪明了不起。如果我有你那么努力,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所以,你在我面前,永远是成功的,有资格批评我的。我以前不耐烦、听不得父母说我,那是我的不对。爸爸,真的很抱歉一直没有给你我做为女儿的足够的尊重和爱,包括暑假你们在加州的时候,我都没有尽全力好好爱你们。现在真的是很后悔。你的爸妈已经不在了,幸运的我的爸妈还在。我很想道歉就能把以前的种种不对和做错的事情抹掉,虽然不可能,但好在还有时间以后弥补。
 
我会努力的。爸爸你也要努力生活。你的生活也才刚刚开始。
 
爱你的菲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写一封信泪如雨下 的回复

  1. Jocy说道:

    偶怎么觉得有这么demanding的父母好可怕……不过没有这样的父母也不会有你这样出色的女儿了。偶还是缩在欧洲的一角继续过偶的安逸生活了,要当你这样的成功人士太累了。

  2. Vincent说道:

    Good girl, +U +U

  3. Kun说道:

    呵呵不要怪我落井下石,我很b4狂热玉米,从来懒得理她们。希望这只是你短暂空虚的迷恋而已,就像人年轻时可能会花很多时间玉米,看色影无忌,哈韩哈日,没啥,但不应长久,总会有事业家庭甚至无可奈何的乱七八糟take over的。。。

  4. yun说道:

    老米这里让人压力太大了,不觉得“空虚、疲惫、看不到希望、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价值”就怪了。
    亲爱的,加油!

  5. tt说道:

    菲jj,
    很多时候不要太为难自己。什么事情不急不躁的做都会有收获的。
    对偶而言,认识你是“美好的礼物”,很珍贵。:)
     
    希望你开心起来,积极的+U~~  =)
     
     

  6. 说道:

    就是,什么都会好的。

  7. Shaohua说道:

    跟随所有能够让自己心灵变得安定的念头

  8. Wen说道:

    做玉米就会没生活不工作么?我爱我的家人,爱我的工作,也爱那个小孩,我从没有因为一个而忽视另一个;这个小孩,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像是一个平时见不到面的家人,见不到并不会想念,有的只是默默地支持。旁人未必理解这种感情——其实是一种坚定和执着,而不是狂热。
     
    我看到的菲,并不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坏脾气,也未必有她父母口中描述的狂热,她身上有一种好久不见的纯真,让我很喜欢她。其实她所有关于春春的帖子,几乎都只是转贴而已,这是玉米的“通病”:喜欢分享,喜欢推广——也许是因为那丫头遭到的非议太多了。
     
    人都有逆反心理,我记得我小时候逆反心理很强,妈妈越是要我怎么样,我就越要反着来,所以她后来就不再反对我的意思,相反开始表示支持,这倒让我可以平静的思考,自己的言行有没有不对的地方。菲跟当初的我比起来,是个相当乖巧懂事的孩子了,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小孩居然给爸妈写信反省自己,恭喜菲爸菲妈,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女儿,这么大的女儿,还这么听话的,这世上真的不多了:)。
     
    to 菲:加油。做出最好的你,就是对她最大的支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