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一些事

 
  • 6年与一夜
和“小尼姑” 阔别6年后,昨天在LAX(洛杉矶国际机场)等待2个半小时终于接到了这位千金小姐。小尼姑在LA转机,楚楚可怜的要在此地过一夜,所以我收留她到我的 king size 大床上去觉觉。
 
幸好带了本小说去边看边等,把《倾城之恋》又看了一遍,《金锁记》正渐入佳境的时候,远远看到一个红色的影子,还没看到脸,我全身的汗毛就立刻知道,美女来鸟!跑过去和她拥抱,(和我抱过的人就知道,我的拥抱风格是紧紧抱住了往死里拍背脊),突然感觉抱住了一把骨头,我这降龙十八掌若是拍将下去,怀里这盈盈不胜一握的小人儿只怕肋骨要折断几根。一时心痛,轻轻摸摸就放手了。小尼姑还是那个PP的老样子,6年来一点儿也没有变化,这种一辈子没上过90斤的女人,走到哪里都让人(男的 & 女的)产生强烈的保护欲,所以我就奋勇接过箱子哼吃哼吃的领她去到我的车上。也正是因为记得她许多年前那副可怜兮兮的小样儿,怕她一个人在机场等我会害怕,所以我这个迟到大王此次接机宁可早到也根本不敢迟到。
 
当年我赐她“小尼姑”这个外号实在是有点欺负她。高中和她短暂的同桌了一阵子,当时我看《天龙八部》正起劲。她先给我起的外号,常常眯起眼睛拉长声音甜蜜的唤我,“小灵猫~~~”(来源《天》里面的九尾灵狐和我学名“加菲猫”)我故意气她,就回应她,“哎,小尼姑~~~”(来源《天》里面的仪琳)。呵呵,调戏弱女子是我的拿手好戏。
 
晚上和小尼姑在床上聊了一小会儿我就呼呼睡着了。撇下她一个人倒时差。对不起,我狠没良心,555~~~
 
早上醒来我就送小尼姑回去鸟机场。丢下她和两只箱子后,我钻回车里,看到瘦瘦的她跟我招手告别,有点不是滋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再见面。
 
小尼姑,希望你GG好好儿的养着你,丫胆敢不孝敬你,就过来跟我过!
 
 
 
  • Tina

Tina 是我在圆桌认识的朋友。当时她是一直坐着轮椅行动的,没有主动发过言,我三天的课程下来也没有机会和她说过话。

后来在课程结束一个礼拜的同学聚会上,再次见到 Tina,她这次是驻着拐杖自己走路进来的。那天第一次听到她讲自己的故事。从小就双腿不能行动,直到十几岁都是在地上爬行。经过无数次手术,终于可以坐立,依靠拐杖勉强行走。她说她不爱自己,更害怕别人的目光,无论同情、好奇……统统是伤害。但是在圆桌,她的学习伙伴,高原同学,用纯净的目光和真诚的帮助给了她力量,努力不去害怕别人的注视和关心。她给自己定下的近期目标是尽量脱离对轮椅的依赖,靠拐杖和自己的腿走路。

那天晚上回家以后,我忍不住给 Tina 打了电话。很奇异的,电话里的 Tina 和我见到的她感觉完全不同。她的声音缓慢而柔和,好听得可以去坐电台夜谈节目的主持人。她的谈吐很知性,博古通今,完全不会想象到她是离了拐杖只能爬行的人。我试着真正的去关心、了解陌生的Tina,向她讲自己的苦恼;我们互相鼓励,从对方身上吸取勇气和力量。放下电话的时候,我感觉到一阵兴奋。肢体上那么弱的她,竟然给了我精神上一股强大的支持。我肢体健全,没有病痛,衣食无忧,我确不珍惜这一切,浪费时间,挥霍生命,自甘堕落。

刚刚看到娘亲在我上一篇博客的留言,然后哭了。娘说得对,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心思确实不在工作和学习上面(虽然我知道不是因为春春,但是娘不一定相信)。不管怎样,我知道自己错了。前阵子给自己下的决心,容易的部分已经做到了,已经会按时作息、坚持锻炼;可是努力工作这一条还是没有做到。我很想说,妈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找回奋力拼搏的感觉的。现在流着泪写下来,希望再没有退路。

-----

这篇帖子两段的风格严重不统一。因为是不同的时候写的,心境两样。

以后博客仍然会勤更新,就算是我时常自省的方式吧。希望明晚临睡的时候,心里是踏实的,因为没有虚度光阴而充实。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一些人一些事 的回复

  1. 小墨说道:

    埃,看得我眼泪都要下来了。走的时候不觉得,给你一说好像又不知道多少年不能见面了
    不过在这边走动还算方便,我家熊打算亲自谢你,所以决定有时间就去你们那边叨扰。=p
    或者你们冬天过来,在我们这里过一个寂静的Xmas也不错啊,虽不会热热闹闹的,但是做顿饭,温壶酒,自有乐趣。
    谢谢emi,我也不会辜负你滴教诲,会好生调教丫。这不就我就坐享其成滴等着人把午饭端上桌呢。=p

  2. 说道:

    我到是真的掉了泪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