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爱自己

小麦的娘亲 Lucy 在 Pasadena 开了一家美容按摩院,跟我说若是去做 facial 给打折扣。于是我这个奇土无比的人,怀着灰常好奇的心情,第一次去了美容院,宠爱自己一回嘛。
 
到了以后 Lucy 先带我去换了宽松的衣服,躺在床上听音乐。然后开始帮我清洁面部,去死皮,蒸面,面部颈部按摩,去黑头,贴面膜,最后再来一通头部按摩。
 
刚开始时她问我,上次做 facial 是什么时候?
我说,从没做过。
她说,别紧张,放轻松就好。别害怕的英文是不是 don’t be scares?
我说,是 don’t be scared.
她说,好,那你就 don’t be scared。我每天都跟人学一点新的英文呢。 
 
Lucy 的手很是温柔,一边按摩的时候一边和我聊天。我打心眼里钦佩这个生命力顽强的女人。N年前带小麦来到美国时,她完全不会英文,工作是帮人洗头;不能给儿子更多,让他靠奖学金念完大学。和我娘一样大年纪的 Lucy,自己学习英语,学习美容、按摩,经过无数繁杂手续和困难,终于开了间属于自己的小小美容院。如今她请了两三个小工帮忙,每日工作到晚上10点,生意不错,就是没得休息。
 
整个过程中我最受用的,是颈部按摩。平日工作和娱乐都是猫在电脑面前,脖子僵硬。这时候被人揉捏,有点酸酸的,很享受。
 
最害怕的程序是去黑头。我很怕人近距离注视的,因为有XX。 这时候 Lucy 用一张纸盖在我眼睛上,(是不是怕我看见会害怕?)然后我的脸上 N 处就被一个不知名的工具挤压。不是我娇气,实在是有点痛丫!幸好眼睛上盖了纸,不然让人看见我眼泪都流出来了,岂不是糗大了?心中感慨女人为了美丽,总是勇敢无比。流眼泪不代表不坚强……
 
贴了面膜后我就一个人留在屋子里听了不知道多久音乐,或许睡着了。等到 Lucy 进来敲打我的头部按摩,我有种早上赖床被娘亲象征性爆头的错觉。开玩笑啦,一点都不疼,重点是,感觉像娘亲。
 
换衣服出来,喝了杯水告辞。开车回家的路上忍不住臭美,不停的从遮阳板的镜子里看自己的脸,幸好没闯红灯,嘿嘿。
 
仔细观察下,黑头确实没有鸟!不过鼻子有点红。Lucy 说今天尽量不要让头发碰到脸,因为头发上有细菌。搞得我有点惶恐,希望鼻子不会碰到细菌发炎吧?
 
姐妹们,过两天确认鼻子无恙后我再给最后的综合评分。或许介绍你们去 Lucy 也给折扣哦,嘻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