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

 

 

  • 轮回
今天去机场接了个新生DD,帮忙办了住房手续、银行开户、带去吃了晚饭并买了第二天的早饭。
 
回到家里7点来钟了,又困又累,还错过了和小聆子在泳池的约会。因飞机晚点错过了午饭,幸好晚饭吃得美美饱饱的,完全顾不上吃得凶相毕露,真好吃啊~~~  我就是这么一没追求的人,有好吃的心里就很开心了。两年前,我也和他一般初来咋到,幸运得到师兄的种种帮助。以前自己老是take it for granted,觉得人家就一定会帮助自己的,不知道其实都是恩惠。现在想起,更加感激他当年的照顾。
 
突然觉得自己好老,竟然被尊称为“学姐”。
原先一直和一些本科生混得熟,对他们不错,家里有好吃好喝的也叫来分享,可那帮子家伙从不嘴软叫我“姐”,威逼利诱都不行。现在突然得来便宜,又无端惶恐了。
 
  • 美丽的老女人
前天在“圆桌”的同学聚会上,来了我们一起听过课的同学Lily。Lily已经70多岁了,曾经是附近的 City of Monterey Park 的第一届华人市长,还是女市长。很精致的她,黑底白点的连衣长群,珍珠项链,细致的化了装,说起话来眼睛是发亮的,不紧不慢,很有气质。她说想和我们分享她的生活经历,让年轻人少走弯路。说了当年怎么在男友发生车祸几乎残疾的时候嫁给他,然后几十年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看得出来她是个有故事的人,而且幸福得冒泡。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说,“我现在才70岁,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有的是时间和精力。
听到的时候我是真的流汗了,为我自己心里的老气横秋。这个比我老了近半个世纪的女人,比我还朝气蓬勃。
女人都怕衰老,花很多时间金钱和痛苦代价来抗拒它。可是现在我看到眼前的这个明丽的老女人,突然觉得变老也不是那么可怕。怕的是在变老的过程中没有享受到幸福而充实的生活。
 
CC昨天提醒我说,你最近好多感悟哦,但是一定要做到。我会努力去做。希望在自己在老的时候是个美丽的女人。
 
  • 0.5 英里

我家小葱给自己新专辑起的名字,我很喜欢。

抱抱丫头~~~静心等你的声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长大 的回复

  1. 春晖说道:

    猫猫加油!:)

发表评论

